• 长城网沧州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沧州频道 >> 环保新闻

推动环境卫生集中治理向纵深拓展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 2018-05-02 10:21:0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高速合围区环境卫生集中治理“攻坚月”动员大会召开以来,合围区内一派如火如荼的治理景象。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市委、市政府把这项工作当作一项重大的民生工程,从领导干部做起,以上率下、抓紧抓实。“头雁效应”激发了广大干部凝心聚力的工作热情,各级各部门按照职责分工,迅速行动起来,集中力量攻坚。一个月来,大运河沿线、交通干道两侧、城乡接合部等重点区域垃圾成堆现象极大改观,占道经营、乱设摊点、乱扔乱倒等行为日益减少,城乡生态环境取得明显改善。

  抓好环境卫生治理,有利于提升城市品位和形象,有利于营造良好的投资环境,有利于提高人民群众的生活质量。创建文明城市,建设生态宜居美丽沧州,我们有必要也有责任推动环境卫生集中治理向纵深拓展,让狮城展露新的面貌、新的形象。

  推动环境卫生集中治理向纵深拓展,要有担当担责的自觉。态度决定成败。一个月的攻坚战,各级各部门用实际行动证明了“干与不干不一样、干少干多不一样”。强烈的责任意识,是抓落实、干工作的首要条件。只有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在工作之中锤炼作风、以扎实作风推动工作,才能继续用实践证明“干好干坏不一样”。用工作实效提振信心,为破解“垃圾围城”“垃圾围村”难题提供攻坚克难、真抓实干的范本,切实增强全市上下治理环境卫生的主观能动力。

  推动环境卫生集中治理向纵深拓展,要有一如既往的坚持。环境卫生治理是项长期工程。“彻底清、坚决拆、集中建、全域绿、科学管”,“管”是关键。巩固攻坚成果,保持优美环境,必须实现治理常态化。一方面要定期开展治理工作“回头看”,从严督导检查考核;一方面要着眼抓长、抓常、抓细,着眼标本兼治,探索可行高效的管理机制和工作方法,创出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好经验好做法,为长效管理、全域管理蹚新出路子。

  推动环境卫生集中治理向纵深拓展,要有全民共治的氛围。良好的环境卫生是一个地方的门面,更是创建文明城市的基本要求。这不仅体现在环境卫生的改善,更应体现到生态文明理念深植每个人的内心深处。擦亮“沧州门面”,提高城市文明水平,我们都不应是旁观者。在攻坚治理之后,维护“身边的美丽”,需要人人自觉、人人行动。以“家园意识”规范自身言行,积极参与到环境卫生治理工作中,每个人都可以成为沧州生态文明的一张名片。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打造身边的优美环境,在创建文明城市的新阶段作出更大贡献,为新时代建设生态宜居美丽沧州汇聚强大合力。

关键词:环境

责任编辑:龚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