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沧州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沧州频道 >> 吃货团

什么样的巧克力最好吃?

来源: 美食天下 作者: 2018-04-19 15:35:0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很多人都爱吃巧克力,巧克力不仅味道甜美,而且吃起来能让人心情愉悦。吃巧克力还有哪些好处呢?有什么值得注意的方面吗?如何正确挑选巧克力?

  一、吃巧克力的好处

  1、巧克力能饿死癌细胞。

  更有许多研究证实,巧克力有多种抗氧化物,黑巧克力的抗氧化活性,是红酒的3倍。其多酚含量更是绿茶的4倍。怎么选?选择纯度65%以上的黑巧克力,而且愈黑愈好。牛奶巧克力或巧克力酱的抗氧化活性其实非常低。

  2、巧克力有利于心脏健康。

  巧克力中的多酚广泛存在于可可豆,茶,大豆,红酒,蔬菜和水果中。赋予巧克力独特魅力的成份就是多酚。与其它食物相比,可可豆中多酚的含量特别高。研究表明,多酚具有与阿司匹林相似的抗炎作用,在一定浓度下可以降低血小板活化,转移自由基在血管壁上的沉积,因而具有预防心血管疾病的功能。

  3、巧克力增强免疫力。

  巧克力中的类黄酮物质具有调节免疫力的作用。通过药物手段调节免疫功能有一定风险。好在巧克力和其它食物既安全美味,又可以提高人体免疫力。

浓情布朗尼

  二、食用巧克力的禁忌

  巧克力是一种高热量食品,但其中蛋白质含量偏低,脂肪含量偏高,营养成分的比例不符合儿童生长发育的需要。多吃对大人健康也有害。

  1、忌在饭前过量吃巧克力

  因为会产生饱腹感,影响食欲。但在饭后很快又感到肚子饿,这使正常的生活规律和进餐习惯被打乱,影响儿童的身体健康。并且由于饭菜吃得少,造成蛋白质、无机盐及维生素等人体必需物质的缺乏,对健康不利。

  2、忌在睡前吃巧克力

  因为巧克力中含有使神经系统兴奋的物质,会使儿童不易入睡和哭闹不安。

[1]  [2]  下一页  尾页

关键词:巧克力,健康,免疫力

责任编辑:龚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