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沧州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沧州频道 >> 善行

黄骅好城管周金宇见义勇为化险情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贾世峰 2018-04-19 15:22:1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前几天的一个下午,黄骅城管局办公室接到楼东村村干部的电话,“刚刚楼东村发生了大火,多亏了咱们城管局一名姓周的城管队员,一直在帮我们救火,请找到他,我们要好好感谢他!”根据城管巡查路线及值班名单,黄骅城管局很快找到了电话中的灭火英雄——城管局执法中队队员周金宇。

  原来,周金宇当天下午巡查至黄骅市沧海路时,看见楼东村村外空地上冒出了黑色浓烟,“不好!着火了!”事后,周金宇对记者说,“现在天气干燥,正是野火的高发期,这不仅对空气污染非常大,还可能造成其他危险。”周金宇迅速跑去查看,发现火情发生在一片荒地里,火线长达近百米。当时,楼东村的干部、村民和一位年长的环卫工人正赶过来灭火。周金宇跑上前去,让老清洁工远离火源,并接过了老人手中的铁锨冲到火场。此处是大片干枯的秸秆,风一吹,火苗此消彼长,火势越来越大,若不及时扑灭后果不堪设想。情况危急,周金宇用铁锨挖隔离带并铲土灭火。经过大家20多分钟的全力扑救,大火终于被扑灭。随后,周金宇悄悄离开火场,直到村干部打来电话感谢,黄骅市城管局领导和同事们才知道这件事,黄骅城管局长滕吉明说,小周平常就是个热心人,经常帮助困难商户,救火这事发生在他身上,并不让人惊讶。

关键词:黄骅,见义勇为

责任编辑:龚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