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沧州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沧州频道 >> 校园

九所中小学师生品味科技盛宴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申萍 2018-04-17 10:27:3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日前,中国科协“大手拉小手——科普报告希望行”走进沧县中学,中国工程院院士龙乐豪以一场题为《我和共和国的火箭事业》的讲座,为学生们带来一场视觉、听觉的科技盛宴,拉开了沧州巡讲活动的序幕。

  中国科协“大手拉小手——科普报告希望行”活动始于2000年,主办方通过邀请中国科学院以及其他科研院所的老科学家走进校园,以“大手拉小手”的形式,让科学家伸出大手拉起孩子们的小手,为青少年学生讲授深奥的现代科学技术知识,介绍最新的科学技术成果和未来发展趋势,激发青少年学生热爱科学的热情,引导他们去探索科学的奥秘。

  本次来沧的科普报告团由龙乐豪等5名资深专家组成,以航空航天和特种机器人科普为主题展开。为期两天的巡讲活动中,专家们分赴沧县中学、市一中、市区解放路小学等9所学校作了科普讲座,3000多名中小学师生聆听讲座。

关键词:小学,科技

责任编辑:龚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