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沧州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沧州频道 >> 狮城新闻

沧州两条线路入围省“春观花”休闲游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吕庆元 孙健 2018-04-11 15:25:4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日前,省农业部门推出了37条“春观花”系列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精品线路,我市两条线路入选,分别是赏花踏青休闲游和大运河文化带休闲体验游。

  推出精品休闲旅游路线,旨在助力实施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精品工程,打造绿色生态环保的乡村生态旅游产业链,构建京津冀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圈。我市此次入围的两条路线,串联起河间、肃宁、青县、沧县、泊头等县(市)的11个景点景区,主要以赏花观景、美食品味、生态体验、瓜果采摘等为特色。

  赏花踏青休闲游从市区出发,经河北紫樱园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兴丰农场、意馨生态文化观光园、肃宁县百年梨园,最后至庆丰农庄。在河北紫樱园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游客可以观赏4万余株、130多个品种的牡丹;在兴丰农场,可现场体验“千亩花海”“农业观光养殖园”“农业观光种植园”“田园摩天轮”等特色休闲体验项目;在意馨生态文化观光园,可体验特色农耕文化和休闲采摘;在肃宁县百年梨园,既可欣赏自然形成独具魅力的古梨林风光,还能参与武术戏、吹糖人、内画等文化展演;在庆丰农庄,可实地体验由瓜果、花卉形成的一条瓜果飘香的绿色景观长廊。大运河文化带休闲体验游从市区出发,经沧州神然生态观光园、盘古寺、广旺农庄、青县大司马特菜基地、沧州力源农业生态园,最后至泊头亚丰观光梨园。在沧州神然生态观光园,游客可以采摘野生中草药、野菜、果蔬,体验农家四合院等项目;在盘古寺,可现场感受盘古大殿、大雄宝殿、藏经阁等独特建筑魅力;在广旺农庄和青县大司马特菜基地,可以参与亲农体验,感受农业科技,品尝地道的乡村美食;在沧州力源农业生态园,既能垂钓采摘,还可度假休闲;在泊头亚丰观光梨园,可登观景台驻足远望,尽享万亩梨园美景。

关键词:沧州,休闲游

责任编辑:龚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