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沧州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沧州频道 >> 狮城新闻

路见不平一声吼!沧州见义勇为模范张金路接受表彰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龚磊 徐亮 2018-04-08 09:33:3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张金路(右)在家人的陪同下接受表彰。徐亮 摄

  长城网沧州4月4日讯(记者 龚磊 徐亮)日前沧州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授予张金路“沧州市见义勇为模范”荣誉称号新闻发布会,通报表彰新华区小赵庄乡鞠官屯村村民张金路见义勇为行为。

  张金路,男,汉族,1982年6月出生,新华区小赵庄乡鞠官屯村村民。2018年1月10日,沧州市第三中学门口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汽车撞倒一名学生后肇事逃逸,张金路恰好路过此地,见状奋不顾身上前抠住肇事车辆前窗的密封条,并用另一只手打开了车门,试图让肇事车辆停下,但肇事司机非但没有停车,反而加大油门逃逸,在拖行张金路五六十米后,将其推下车,致使张金路颅脑出血昏迷不醒。张金路在沧州中西医结合医院东院区ICU重症监护室教治15天,后转入普通病房,共住院治疗45天,目前出院仍在康复治疗。

  张金路同志的英雄壮举令人感动,在他住院期间,沧州市和新华区领导以及社会各界人士纷纷到医院看望慰问,体现了全社会的真诚关怀和热心帮助。

  张金路在紧急时刻挺身而出、临危不惧,用实际行动谱写了时代正气之歌,展现出见义勇为的传统美德和无私奉献的高尚品质,为全社会作出了表率、树立了榜样。为弘扬社会正气,鼓励见义勇为行为,表彰宣传先进典型,根据《河北省保护和奖励见义勇为人员条例》,沧州市人民政府决定授予张金路“沧州市见义勇为模范”荣誉称号,并给予张金路10万元奖励。

  燕赵自古多慷慨悲歌之士。近年来,沧州着力推进“好人之城”建设,狮城大地上,见义勇为蔚然成风,大义凛然、扶正祛邪、舍生取义的先进典型层出不断。

  沧州市政府号召希望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干部群众以张金路同志为榜样,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勇于履行担当社会责任,积极支持、参与见义勇为事业,在全市积极倡导扶正祛邪、助人为乐、无私奉献的良好社会风尚,为建设平安和谐沧州做出积极贡献。

关键词:见义勇为,张金路,表彰,沧州

责任编辑:龚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