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沧州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沧州频道 >> 狮城新闻

助力脱贫攻坚和大运河生态绿化建设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屈鹏 闫岩 寇令元 2018-03-15 10:41:1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日前,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吴桥县支行为吴桥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发放了2.4亿元扶贫过桥贷款,资金全部用于吴桥大运河东堤土地流转和绿化工程,为吴桥脱贫攻坚和生态建设注入强劲动力。

  大运河吴桥段自南向北依次流经东宋门乡、桑园镇、安陵镇、梁集镇,总长34公里。作为产业扶贫项目,县境内的大运河东堤9万亩土地将通过流转统一规划使用,打造成以乔木为主,乔、灌、花、草相结合,宽度为两公里范围内的绿色景观带,惠及4个乡镇、96个村、2.57万户、4.2万人,其中包括贫困村20个、贫困户1852户、建档立卡贫困人口2898人。在项目推进中,吴桥县创新思路,经县建投公司和农业发展银行吴桥县支行充分沟通协调,召开项目现场推进会,逐项梳理落实贷款条件,破解调查、贷后、支付等各环节难题,最终推动全省农发行系统首笔扶贫过桥贷款发放到位,确保了吴桥大运河东堤土地流转和绿化工程的顺利实施。

  另悉,此项目已纳入到《吴桥县全域旅游发展总体规划》中,结合吴桥杂技文化旅游产业园区和美丽乡村杂技大世界重点片区建设,打造集休闲采摘、生态观光、绿化美化于一体的运河绿色廊道,使吴桥大运河绿化景观带成为“运河文化旅游板块”的重要一极,为吴桥杂技文化旅游产业升级提供绿色生态要素支撑,实现经济效益、生态效益双提升。

关键词:脱贫,大运河,生态

责任编辑:龚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