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沧州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沧州频道 >> 狮城新闻

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坚决打赢扶贫脱贫攻坚战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孙健 2017-12-20 16:54:4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市领导在全市扶贫脱贫工作推进会上要求

  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坚决打赢扶贫脱贫攻坚战

  本报讯(记者 孙健)昨天,我市召开全市扶贫脱贫工作推进会,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省、市相关会议精神,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脱贫攻坚工作以及2017年度扶贫成效考核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宋仁堂,副市长贾兆军出席会议。

  宋仁堂指出,中央和省、市领导历来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工作,今年以来,市委、市政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全市脱贫攻坚工作成效显著。但总体来看,我市开展扶贫开发工作的基础不够扎实,仍存在扶贫脱贫精准度有待提高、责任落实不到位、群众内生动力尚未充分激发、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影响突出等问题,需要引起高度重视。

  宋仁堂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市决策部署上来,算好政治账、列出时间表、拿出硬措施、绘出施工图,坚决打赢扶贫脱贫这场硬仗。要坚持目标导向,突出工作重点,实事求是夯实工作基础,确保把真扶贫、扶真贫、真脱贫的要求落到实处;多措并举突出产业和就业脱贫,实现稳定脱贫和可持续发展;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确保贫困地区生产生活条件得以改善;改革创新完善体制机制,确保扶贫脱贫工作始终充满活力和动力。要全面做好国家扶贫成效考核准备工作,狠抓工作推进、聚焦薄弱环节、营造浓厚氛围,以考核检查促落实、补短板、提高群众满意度。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各级党委、政府主体责任,深化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和专项治理,充分发动各方面力量参与脱贫攻坚,推动脱贫攻坚决策部署落地见效,确保扶贫成效考核取得好成绩。

  会上,贾兆军宣读了市扶贫开发成效考核准备工作方案,并就做好扶贫脱贫工作讲了意见。

关键词:十九大精神,扶贫,脱贫

责任编辑:王永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