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沧州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沧州频道 >> 沧州好人

真诚感恩资助我上学的沧州好心人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 2018-03-09 09:31:0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讲述人:郭林河北师范大学学生

  我是河北师范大学教育学院的一名大一学生,正在安静的校园里读书、学习。曾几何时,我们家突遭大难,弟弟放弃了上学的机会,我也几乎到了失学的边缘。是涞源的车老师,以及沧州的王砚菊、刘萍阿姨,让我和弟弟又能继续上学。这份情意,我们一家一辈子都无法忘记。

  我的家在太行山深处的保定市涞源县王安镇闫家庄村。14岁那年,妈妈和爸爸离婚后走了,家中剩下父亲、我和年幼的弟弟。父亲打工时发生意外,只能卧病在床。

  中考后,我本想辍学,却拿到了县一中的统招通知书。那一刻,我是既高兴又心酸。由于家中贫苦,父亲又需要照顾,这一年本该上小学一年级的弟弟留在家中,成全我去上学。

  就在我最无助、最迷茫的时候,我遇见了生命中的贵人。在我们当地志愿团队的领导者车小乔老师的帮助下,我认识了来自沧州助学团队的王砚菊阿姨。当时,王姨已经资助了3个和我情况类似的学生,负担并不轻,但她仍表示一定要尽力帮助我。

  后来,在她的努力下,我和弟弟与沧州的刘萍阿姨一家结成对子。前几次,刘姨都委托进山助学的王姨把生活费带给我。我高二那年的冬天,刘姨也进山助学,不仅带来了生活费,还给我们一家人置办了新衣。刘姨资助了我三年后,我才第一次看见刘姨。高考过后,她来到我家,鼓励我报考河北师大,将来做教师,帮助更多孩子圆求学梦。大学报到,看到别的同学都有父母陪伴,让我好生羡慕。军训期间,王姨恰好来石家庄,特意到学校看我。这份惊喜与感动一直伴随着我的大学生活,因为从来没想过有人来学校看我。

  大学开学前,我收拾行囊,打开衣柜,百感交集。衣柜里只有一件是自己买的,其他的,都是别人送的。这不仅仅是衣服,更是一份真挚的情感,是一份爱的牵挂。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我要把最真诚的谢意献给那些帮助过我的好心人。

关键词:感恩,好人,学生

责任编辑:龚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