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沧州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沧州频道 >> 沧州好人

维吾尔族夫妇向沧州好人致敬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 2018-02-23 10:57:2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月11日上午,“全国见义勇为好司机”尹广家中迎来了几位特殊的客人,他们是沧州市回族文化协会“民族团结”志愿互助联盟的志愿者,以及沧州阿布拉餐厅的经营者阿不拉夫妇。

  阿不拉夫妇是新疆人,在沧州生活数年,开有两家餐厅。阿布拉?吉米娜用不熟练的汉语说,沧州人热情好客、善良正义,“沧州好人”更是其中的杰出代表。带着对“沧州好人”的敬意,他们和志愿者一起,驱车50余公里到黄骅看望尹广。

  尹广今年43岁,是黄骅市官庄乡西排村人,曾经是一名大货车司机。2009年,尹广与同事在等候装货的时候,突遇歹徒抢劫一名少女,他奋不顾身冲上去与歹徒搏斗,却不幸被歹徒开车撞伤,造成膝关节内侧副韧带完全断裂。经过多次治疗,尹广仍不能正常走路,丧失了工作能力,全靠爱人吴玉华上班维持家用,生活非常困难。阿不拉夫妇为尹广送去了1000元慰问金以及生活用品,并表示一定会再来看望尹广。

  春节前后,阿不拉夫妇俩还看望了其他十户贫困家庭,并为他们准备了两万元慰问金和许多生活用品。市回族文化协会会长马友文说,阿不拉夫妇的餐厅目前还为50多名清洁工人提供免费早餐,已经有两年多的时间了,花费超过20万元。

关键词:沧州,好人,见义勇为

责任编辑:龚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