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沧州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沧州频道 >> 沧州好人

危急时刻救火救人 为沧州车务段袁东清点赞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董传辉 杨晓华 梁浩 2018-01-16 09:11:5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社区干部向机务段赠送锦旗。杨晓华 摄

  长城新媒体沧州1月15日讯(记者 董传辉 通讯员 杨晓华 梁浩)“铁路社区一家亲,谢谢贵单位袁东清师傅,如果没有他及时救火,后果不堪设想。”日前,沧州市铁路三角线社区干部来到沧州车务段,将写有“危急时刻伸援手 大火无情人有情”和“救火勇士 奋不顾身”的两面锦旗交到段党委副书记刘晖和沧州公寓主任陈德强手中,代表社区群众刘秀芹再次表达谢意。

  2017年12月28日上午,50多岁的沧州车务段沧州公寓职工共产党员袁东清上班途中,开车路过新华区铁路三角线小区时,突然听到急切地呼救声,他连忙将车停在路边,发现位于10号楼4层的一户阳台浓烟滚滚,隐约看到有人在阳台上向路人呼救。袁东清急忙下车,拎起车上的灭火器直奔现场。

  “快救火啊,4楼着火了!”他一边喊着一边往楼上跑,楼道里弥漫着呛鼻的烟味,黑色的浓烟从门口涌出。听群众说屋里还有一位老太太和一名三四岁的女孩,袁东清大喊一声:“闪开,我这儿有灭火器!”他屏住呼吸冲进了屋里,迅速找到位于厨房的起火点,急忙用灭火器喷向火源。几分钟后,火终于被喷灭了。大家冲进屋里救出了被困的老人和孩子,万幸的是人都没有受伤。

  “刚才想做点儿吃的,听见外孙女闹就去哄她,忘了锅里已经倒上油了,等发现时锅里的油已经烧着了。真是多亏了大伙儿,要不房子都得着了。”惊魂未定的老太太刘秀芹说。

  很快,消防官兵和三角线社区的工作人员也赶到现场,并对现场进行了检查,确认火已被彻底扑灭。见没有了危险,袁东清默默地离开了现场。

关键词:沧州机务段,救火救人

责任编辑:王永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