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沧州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沧州频道 >> 沧州好人

“救人英雄”捐出奖金温暖贫困学子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魏亚楠 康学翠 2018-03-09 09:31:0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3月6日,荣获2017年度黄骅市道德模范的黄骅市园林局工作人员田洋,将自己获得的2000元奖金全部捐出来,为黄骅市学院路小学的5名贫困学生购买了学习用品。

  2017年11月,一名女子在黄骅市南海公园不慎落水。危急时刻,黄骅市园林局公园管理处副处长田洋带腿伤跳入2米多深的湖水,将女子及时救上岸。当时天气寒冷,田洋曾遭遇过车祸,左腿还打有钢钉,由于在冰冷的水中待的时间过长,左腿疼得完全失去了知觉。事后,落水女子家属为表感谢拿出现金,被田洋婉言谢绝。田洋的事迹感动了众人,今年2月12日,在黄骅市举行的道德模范表彰暨先进事迹报告会上,田洋获评2017年度黄骅市道德模范称号。

  获奖后,他便想将这笔钱捐给贫困学生,但当时学校都已放假。田洋多方面打听,了解到学院路小学孩子们的情况,根据孩子们年级的不同,选择了不同的图书和学习用品等。6日,开学第二天,他便用奖金购买了书包、图书、铅笔、彩笔、转笔刀等,送到了孩子们手上。

关键词:英雄,贫困学子

责任编辑:龚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