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沧州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沧州频道 >> 狮城新闻

新华区社区联手志愿者帮扶外地夫妻

来源: 沧州晚报 作者:刘冰祎 2018-03-08 11:14:1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谢谢好心人,有机会我想去找他们表达谢意。”3月6日上午,来自衡水的赵立珍哽咽着说。赵立珍住在新华区民族路,一家人没有固定生活来源。新华区民族路社区给一家人送去慰问品,同时还联系博爱人生爱心社,对赵立珍一家开展定期帮扶。

  67岁的赵立珍家在衡水市阜城县。年轻时,因生活困难,赵立珍和丈夫刘会民到沧州做小买卖。她和丈夫身体不好,一双儿女都是残疾人,一家人没有固定收入。几年前,他们搬到了现在租住的民族路西马家胡同的两间平房里。“儿子打工断断续续,我们也干不了什么力气活儿。”赵立珍说,一家人艰辛度日,好在13岁的孙女学习成绩很好,这也成了一家人的希望。

  一个多月前,赵立珍去南大街派出所办理证明时,民警汤辉听说了她家的情况。2月6日,汤辉和民族路社区的相关负责人代静一起到赵立珍家走访,送去慰问品的同时也详细了解一家人的生活现状。考虑到一家人的户口仍在衡水,社区无法帮他们申请低保。随后,代静联系到博爱人生爱心社,希望他们能伸出援手。

  前段时间,爱心社的几位志愿者带着米、面、油等生活用品看望了赵立珍。志愿者杨艳丽说,他们已将赵立珍一家列为定期帮扶对象,到时候志愿者会带着生活用品去看望他们。另外,爱心社也在研究其他帮扶措施,希望给一家人带来更多帮助。

关键词:新华区,社区,志愿者

责任编辑:龚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