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沧州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沧州频道 >> 狮城新闻

外国小伙儿把沧州故事讲到联合国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杨金丽 张伟 2018-02-24 10:10:2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春节期间,在联合国日内瓦总部,一场颇具沧州风情的画展正在这里举行,沧州武术、铁狮子、大运河、中国美食……一一呈现在观众的眼前。画展的举办者是一位27岁的瑞士小伙儿,名叫本杰明,他说:“这些画画的都是我在沧州的亲身经历。”

  本杰明从小酷爱武术、画画和语言,曾到中国学习汉语。在瑞士,本杰明结识了当地武术界神话般的人物——马克西姆。马克西姆连续6年囊括瑞士以及欧洲、国际上传统武术比赛金牌,成为瑞士国家武术队最具光芒的运动员。其成功的秘诀是,曾连续多年在中国青县跟随师父学武,从最简单的扎马步开始,一个动作一个动作地练习……本杰明得知这一切后说:“我也要去青县,跟这个师父学武。”

  马克西姆口中的“师父”就是刘连俊,盘古武校校长,一位通晓八极拳、麒麟拳的武术名家。2015年3月,本杰明来到青县,拜刘连俊为师,系统学习沧州武术。2016年4月,他与马克西姆合作,在欧洲武术比赛上获得八极对练第一名的好成绩。2017年6月,他再次来到青县,继续跟随刘连俊学武。刘连俊传授武术没有国别之分,授武之外,还常带他参观名胜古迹,参加武术界的活动,给他讲解沧州的历史文化,教给他很多武术之外的东西。本杰明被师父的人品武德所吸引,师徒之间建立了真挚的感情。2017年11月回国后,本杰明愈发想念师父,想念沧州。他拿起画笔,创作了13幅有关武术和沧州题材的作品,并到联合国日内瓦总部举行了个人艺术画展览,满含中国元素的画作吸引了各国参观者的目光。

  这些作品具有浓郁的东方色彩,有贴着喜字、飘着剪纸、门楣上写着“家和万事兴”的农家小院,有朝阳下铁狮子前刚毅果敢的沧州男儿形象,有清风楼旁指导外国弟子的中国师父,也有带着几分抽象色彩的麒麟拳、八极棒、盘古武校、中国美食、运河小巷……向世界人民宣传推介沧州。

  “创作这些画时,我常常想起师父,想起在沧州经历的每件事。我把对沧州的思念、对武术的感情融入画作中。”通过微信,身在瑞士的本杰明告诉记者,他还要继续创作具有中国风的作品,让更多的人了解中国,了解沧州,了解沧州武术。

关键词:外国,故事,联合国

责任编辑:龚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