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沧州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沧州频道 >> 狮城新闻

在推进“双创双服”活动中展现新作为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 2018-02-23 10:57:2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春节长假后第一个工作日,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召开高规格、大规模的“双创双服”活动动员部署大会,充分体现了对创新创业、服务发展、服务民生工作的高度重视,表明了以“双创双服”为抓手转变作风、优化环境、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坚定决心。我们一定要充分认识“双创双服”活动的重要意义,以全新的作风、崭新的风貌,贯彻落实“创新、强企、解难、惠民”的主题,推动“双创双服”活动取得实效。

  推动“双创双服”活动取得实效,统一思想是根本。开展“双创双服”活动既是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的具体体现,也是推动沧州高质量发展的有力保障,更是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需要的重要举措和持续推进转作风、树新风的有效载体。各级各部门一定要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开展这项活动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把举措行动统一到激发“双创”活力、落实“双服”理念上来,聚焦创新创业、服务发展、服务民生和环境优化,全面提升沧州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水平。

  推动“双创双服”活动取得实效,把握主题是关键。开展“双创双服”的根本目的,就是要转作风、优环境、惠民生、促发展。全市上下必须深刻领会活动的核心要义,充分调动各行各业积极性和创造性,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让一切活力竞相迸发,让一切源泉充分涌流;必须把服务落脚到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上,努力在服务中解决发展难题、弥补发展短板、提升发展质量;必须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加大保障和改善民生力度,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要;必须大力推进政策创新完善、服务效能提升、政府诚信和信用奖惩机制建设,努力打造“六最”环境。

  推动“双创双服”活动取得实效,狠抓落实是保证。开展“双创双服”活动,是党委、政府对社会、对广大民众的期许,关键就要落到实处。我们要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完善工作机制,切实转变作风,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扎扎实实开展好“双创双服”活动,全力以赴为创新创业者铺路搭台,坚定不移为市场主体保驾护航,尽心竭力增进民生福祉,以实干实政奋力开创新时代建设创新驱动经济强市、生态宜居美丽沧州新局面。

关键词:双创双服,主题,惠民

责任编辑:龚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