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沧州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沧州频道 >> 狮城新闻

维护宪法权威沧州市举办“国家宪法日”主题宣传活动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龚磊 徐亮 2017-12-05 14:53:3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十九大代表王红心带领全体人员向宪法宣誓。徐亮 摄

  长城新媒体沧州12月4日讯(记者 龚磊 徐亮)12月4日上午,沧州市举办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维护宪法权威”为主题的“国家宪法日”系列宣传活动。此举主要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省委九届五次全会、市委九届二次全会精神,宣传解读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重要论述,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传党的十九大关于全面依法治国新论断新部署,增强全民法治观念,推动全社会树立宪法意识。

  来自市直部门的执法、司法人员,来自法律援助中心、律师事务所、公证处的法律服务人员,还有来自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协会、沧州师范学院、沧州医学高等专科学校的普法志愿者共1000余人在狮城广场参加了国家宪法日主题宣传活动。

执法、司法、法律服务等单位的代表获赠法律书籍。徐亮 摄

  十九大代表王红心带领全体人员向宪法宣誓。市公安局、市安监局、市环保局、市公证处分别就如何贯彻落实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倡议发言;参加活动的市领导向执法、司法、法律服务等单位的代表赠送法律书籍。

现场市民无偿领取法律资料。徐亮 摄

  市地税局等30多个市直重点执法单位由主管领导带队,开展广场法律咨询活动,为群众提供面对面、零距离的法律咨询和法律服务。现场群众纷纷到展板前扫描普法新媒体的二维码,了解更多的法律问题。活动现场摆放法治宣传展板50余块,当天发放各类宣传资料一万余份。

法律志愿者发放宣传材料并引导市民参与签名答题活动。徐亮 摄

  在活动现场,为增加群众参与性,同步进行“我心中的中国梦”签名活动,在大型展板上写下心中的中国梦。活动现场设置了有奖答题活动,涉及宪法知识、党的十九大的知识、新党章的知识,以及省委九届五次全会和市委九届二次全会的知识,回答正确的有奖品相赠。

  最后,2017年新执业律师接授律师袍、宣誓,以此彰显沧州律师捍卫宪法法律尊严的神圣职责、弘扬法治的尚法精神、追求公平正义的职业价值。

关键词:沧州市,宪法日,宣传

责任编辑:王永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