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沧州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沧州频道 >> 本网动态

增产超3亿公斤 沧州渤海粮仓科技示范工程全部过关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龚磊 徐亮 2018-01-31 16:30:3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渤海粮仓南皮科技工作站丰收满仓。徐亮 摄

  长城网沧州1月31日讯(记者 龚磊 徐亮)日前,沧州市科技局邀请农业专家对沧州市承担的2016年至2017年渤海粮仓科技示范工程进行验收。专家组对项目承担单位质疑答辩,面对面审核材料,核实任务目标完成情况,一致认为14个县(市)均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全部通过验收。渤海粮仓科技示范工程,实现小麦、玉米等粮食作物示范推广面积484万亩(复种),增产超3亿公斤。

  渤海粮仓科技示范工程是科技部、中科院联合河北、山东、辽宁和天津等省(市)启动的环渤海中低产田粮食增产增效科技工程,目标是到2017年实现增粮30亿公斤,到2020年增粮50亿公斤。沧州市渤海粮仓科技示范工程实施期为2016年11月至2017年10月,项目资金1000万元。

中科院南皮工作站专家在培育粮种。徐亮 摄

  为此,沧州市制定了《“渤海粮仓科技示范工程”2017年实施方案》,发挥南皮、黄骅、海兴、泊头四个重点县的示范带动作用,在技术保障、资金保障、政策保障和市场推广等方面,保证吴桥、东光、沧县、青县、盐山、孟村、献县、河间、肃宁、任丘等10个一般示范县的大面积推广工作。突出节水旱作、雨养旱作等成熟技术增产模式的运用,重点抓好沧麦119、农大399、衡4399等新品种的推广。

  根据相关要求,该市科技、农业等部门全年着力开展了技术、种子、示范、推广“四项工程”,小麦、玉米等粮食作物示范推广面积484万亩(复种),增产3.085亿公斤。其中小麦亩增产32.3公斤,共增产0.755亿公斤;玉米亩增产96.3公斤,共增产2.33亿公斤,圆满完成示范推广面积和增粮目标。

  自沧州全面实施渤海粮仓科技示范工程以来,先后研发出具有沧州区域特色的10项主推增粮技术,并选育了一批新品种,实现了增粮节水,形成了较为完整的技术体系,渤海粮仓园区被认定为“河北沧州国家农业科技园区”。

关键词:沧州,渤海粮仓,增产,3亿公斤

责任编辑:王永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