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沧州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沧州频道 >> 健康新闻

中年男子肚子鼓胀如“十月怀胎”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王汝汀 夏延民 2018-01-29 14:19:5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最近,35岁的黎庆(化名)腹胀如鼓,“妊娠纹”明显,像极了“十月怀胎”。到市传染病医院就诊后,得知是因长期酗酒导致的酒精性肝硬化、肝功能衰竭并发上消化道出血、大量腹水。

  据介绍,黎庆因长期酗酒产生酒精依赖,5年前开始每天必饮酒,从严重肝功能异常发展到重度肝硬化,再到如今的情况。确诊病情后,相关专家及时抢救,才使黎庆脱离危险。市传染病医院肝病一科主任张凤朝介绍,酒精性肝硬化与饮酒者的饮酒方式、遗传因素、营养状况及是否合并肝炎病毒感染有关。一次大量饮酒较分次少量饮酒的危害性更大,每日饮酒比间断饮酒的危害性大。饮酒的女性较男性更易发生酒精性肝病。

  张凤朝提醒,酒精肝的症状除了像黎庆这样肚子胀大以外,还会出现手颤、视力下降、记忆力下降、小腿肿、尿少、乏力、气短、眼睛发黄等,发展到后期甚至会吐血和黑便。如果出现了上述症状须立即就医。建议公众还是要控制饮酒,注重身体健康。

关键词:男子,妊娠纹,酗酒

责任编辑:王永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