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沧州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沧州频道 >> 本网动态

河北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开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8-01-26 09:00:3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1月25日讯(记者张秀娟 王棋 张世豪 刘澜澜 胡晓梅 郑佳洵)激情满怀迎盛会,凝心聚力绘蓝图。1月25日,河北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在河北会堂隆重开幕。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承载着全省人民的殷殷期盼,肩负着庄严的责任和使命。上午8时30分,来自河北省各条战线的700余名人大代表陆续抵达会场,他们个个精神饱满、步履坚实。

  1月25日上午8点30分,出席大会的人大代表和列席大会的政协委员陆续步入会场。记者张欣摄

  “你今年有什么议案、建议?”“我觉得河北要进一步加大脱贫攻坚工作力度。”“我今年关注的是县域经济的发展。”“我今年带来了对非公经济发展的几点建议。”……利用会议开幕前的间隙,代表们边走边谈,就自己的议案建议相互交流。

  “从票员售票到无人售票,从小中巴到双层大巴,从开辟公交专用道到空调公交车……我自己见证了石家庄公交事业的飞速发展。”刘艳红代表说,她此次带来了大力发展城市公共交通、推进公交都市建设的建议,“公共交通对每个人都非常重要,只有公共交通真正发展了,这座城市的交通才会真正畅通,堵车现象、城市空气都会得到改善。”

  本网记者在会场外采访。记者张欣摄

  本届河北省人大共有753名代表,其中近七成是新当选代表。虽然是第一次来参会,但他们纷纷表示,一定会牢记重托,积极建言献策,履行好代表的职责。

  作为一名新代表,魏倍倍带来了《关于统筹规划、重点支持,按照建设现代省会、经济强市的要求抓好石家庄市大数据中心建设》的建议。他认为,数据中心运行要求高可靠性、高冗余度,电力供应和用水保障的不间断性显得尤为突出。各级政府应进一步加大对大数据中心建设的支持力度,特别是在优先保障、优惠供给数据中心用电、用水等方面,切实加大倾斜支持力度。

  “作为一名普通高中的历史老师,能够参加这样的政治活动心情非常激动。”省人大代表马英说,参会前,我同其他老师交流,听取他们的意见和建议,并汇总起来,带来了设立专职国学教师的建议,希望进一步推动传统文化的传承。

  代表委员在会场外合影留念。记者张欣摄

  省人大代表、邢台市特殊教育学校校长杨密婷说:“我这次带来了关于建立残疾人信息共享机制、保障残疾人康复和就业权益等方面的建议。建立从出生、康复、入学、就业等方面的信息库,为残疾人未来接受教育、就业等提供依据,进而更好地保障他们的各项权益。”

  来自保定的代表葛杨关注儿童和残疾人健康方面的内容,他建议开设一些乡村儿童之家,幼年的早期干预对整个人生的成长是非常关健的,目前城市的学前教育已非常完善,而乡村的学前教育却非常落后。

  省人大代表、秦皇岛市工商联副主席王壮此次带来了两个议案,一个是改善营商环境的,一个是北戴河加快科技创新发展的。“回去后,我将做好宣传员,大力宣传好贯彻好报告精神,也会把群众的意见建议带到会上。”王壮说出了与会者的共同心声。

关键词:人大,河北,两会

责任编辑:王永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