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沧州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沧州频道 >> 教育新闻

教育部将出台系列举措扶持学前教育发展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 2018-01-24 13:43:4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月23日电学前教育是社会关注的热点,而“投入”和“师资”则是制约学前教育发展的两块“短板”。记者23日从教育部了解到,针对这两块“短板”,2018年,教育部将出台系列举措,建立新机制、出台新标准。

  部长陈宝生在2018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上表示,要建立健全“国务院领导、省市统筹、以县为主”的学前教育管理体制。投入上,要建立生均拨款、收费、资助一体化机制,出台公办园生均拨款、普惠性民办园补助标准,健全资助标准。师资上,要完善编制管理办法和工资待遇保障机制,提高准入门槛,引导和监督依法配足配齐保教人员。

  陈宝生强调,要坚持公益普惠,在大力发展公办园的同时,积极引导和扶持民办园提供普惠性服务,大力支持农村地区、脱贫攻坚地区、城乡接合部和两孩政策新增人口集中地区新建、改扩建幼儿园。要提高保教质量,完善质量评估体系,建立办园行为常态监测机制,确保依法依规办园。

  陈宝生说,要坚决防止幼儿园伤害幼儿事件发生,一经发现,必须严肃查处。

关键词:教育部,学前教育,社会

责任编辑:王永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