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沧州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沧州频道 >> 教育新闻

我国已与188个国家和地区建立教育合作与交流关系

来源: 中国教育报 作者: 2017-12-19 16:14:1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记者从教育部获悉,五年来,我国教育对外开放进一步推进,已与188个国家和地区建立教育合作与交流关系。

  据统计,截至2016年底,我国与46个重要国际组织开展教育合作与交流,与47个国家和地区签署了学历学位互认协议,并先后与俄罗斯、美国、英国、欧盟、法国、印度尼西亚、南非、德国建立起8个高级别人文交流机制。

  为统筹国内国际教育资源,形成合力,我国以优质教育资源请进来为重点,开展高水平人才培养和科研联合攻关,助推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

  截至2016年底,经教育部审批设立的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和项目已有2480个,在14个国家和地区举办本科以上境外办学机构和项目102个,在高校设立教育援外基地10个。

声明:长城网教育频道新闻投稿、新闻纠错联系方式:15511386191 QQ:648308142 。

关键词:国家和地区,交流,教育部

责任编辑:王永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