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沧州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沧州频道 >> 县区新闻

【十九大精神在基层】派出所所长“土话”解说十九大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董传辉 徐亮 刘文平 2017-12-13 14:04:5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雁翎派出所所长赵红杰(右一)进村入户宣讲十九大。刘文平 摄

  长城新媒体沧州12月11日讯(记者 董传辉 徐亮 通讯员 刘文平)“俺们爱听赵所长说话,条条在理儿,句句实在”。日前位于白洋淀边的雄安新区一家乡镇企业,再次邀请冀中公安局雁翎派出所所长赵红杰来到家里,交流十九大精神。

  雁翎派出所地处白洋淀边,负责华北油田两千多口油井的安全生产任务,油区毗邻很多村庄,治安情况比较复杂,曾有偷油盗电等违法犯罪行为出现,经过民警的持续打击治理,治安状况有了明显好转。赵红杰上任所长后,认真分析了辖区的治安状况,认为很多犯罪行为是由于部分村民法律意识淡薄所致,明明触犯法律却一无所知。鉴此,他把主要精力转移到了警民和谐交流上。他带领民警走村入户,把油田保护条列与国家法律捆绑一起进行宣讲,然后又从亲情、孝道、创业、养家糊口等互动交流,每件事儿都与村民息息相关。最让村民喜欢的是赵红杰的沟通全是村里的大土话,顺着乡村风俗去互动,就像炕头唠家常一样,亲切自然,村民听着舒舒服服,频频产生共鸣。

  一家生产铸造配件的小作坊准备上一套流水线,但会造成一定污染。赵红杰发现后就从十九大以后的国家治污力度决心说起,从大家到小家,从小家到个人,句句在理儿。村民打消了念头,随后不久,环保部门就紧锣密鼓的开始了清查,所有污染企业全部关停,这个村民庆幸早早刹手。这件事儿在村民间引起了反响,村民由衷的感激赵红杰的劝告。赵红杰取得了村民的信任,在随后解释了十九大精神政策时,得到了村民的鼎力支持,有的村民竟能把十九大的很多关键词倒背如流。

  一名村主任感叹地说,赵所长说话非常和气,心眼非常好,所以村民就愿和他接触。赵红杰说和村民打交道,一定要站在村民的利益角度上,切不要以自我为中心,不然就很难融合到一起。一个多月来,赵红杰走进了十多家农户,多家企业,宣讲十九大精神,使得十九大精神深深扎根在村民的心坎。

关键词:冀中公安局,所长,十九大精神

责任编辑:王永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