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沧州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沧州频道 >> 环保新闻

创造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为区域污染治理作出贡献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袁铮 2017-11-09 17:20:4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本报讯(记者 袁铮)昨天,环保部副部长翟青率队到我市调研大气污染热点网格监管工作。他强调,要完善大气污染热点网格管理工作流程、工作机制,持续做好环境保护工作,创造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为区域污染治理作出贡献。省环保厅厅长高建民,市领导杨慧、梅世彤、赵学明、鞠志杰出席座谈会或参加调研。

  自今年2月被环保部确定为“2+26”城市大气污染热点网格监管试点以来,我市创新“监管平台+手机A P P”双渠道管理模式,构建起“总网格长+网格长+网格监督员队伍”的热点网格监管模式,在全市重点监测区域设立了126个热点网格,实现了对大气污染问题的精准、高效处置。

  调研组一行与市、县、乡各级负责同志进行座谈,深入了解我市大气污染热点网格监管平台建设情况和相关工作推进情况。并深入青县清州镇大气污染热点网格办公室,查看乡镇及专职网格监督员工作情况,还对青县观湖一品监测点进行了实地检查。

  翟青对我市大气污染热点网格监管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坚定信心决心,坚持主要领导带头抓深入抓,坚持相关信息全透明全公开,层层传导压力,激发工作动力,确保工作到位见效;要进一步完善工作流程、优化平台建设,充分发挥网格监管作用,不断提升环境执法的精细化和精准化水平;要进一步总结试点工作、加大宣传力度,创造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为区域污染治理作出贡献。

  市委书记杨慧表示,沧州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全民共治、源头治理,坚持科学治霾、精准治霾、铁腕治霾,进一步强化主体责任、优化工作流程、完善网格布局,确保大气污染热点网格监管试点工作成功,确保通过试点工作打赢蓝天保卫战,确保以热点网格监管工作为抓手,提升全市生态环境科学治理水平。

  

关键词:环保部长,翟青,沧州调研

责任编辑:王永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