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沧州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沧州频道 >> 民生 >> 调查

四次被判再渎恩情 交友不慎屡遭其害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董传辉 2017-10-19 15:23: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新媒体沧州10月19日讯(记者 董传辉 通讯员 周力洁)先后四次被判刑出狱不久的杨某某,不务正业,重操旧业跑去朋友家盗窃第五次被判处有期徒刑11个月。

  1972年出生的杨某某,男,汉族,初中文化,任丘市议论堡乡人,1991年曾因盗窃罪被任丘市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四年,2002年因犯收购赃物罪被河间市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一年,缓刑两年,2003年因抢劫罪被任丘市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十三年,2014年因犯危险驾驶罪被任丘市人民法院判处拘役三个月。可谓劣迹斑斑,有三分之一的光阴是在监狱中渡过了。

  被害人李某与杨某某在狱中结识,算是朋友。一个月前杨某某到李某家里来串门,李某热情待客,尽足地主之谊,邀请杨某某一起吃饭喝酒,喝酒尽兴之后,杨某某向李某借了600元钱说是去买东西,李某倾囊相助,怎奈拿了钱之后杨某某偷偷走掉,李某在烧烤摊等着,见杨某某一直不回来才自己扫兴回家,对杨某某借故拿走钱后不辞而别一直耿耿于怀。前不久,不务正业、酒足饭饱的杨某某坐出租车去了任丘石门桥镇的一个村庄找李某。杨某某和出租车司机谎称自己开有厂子,去石门桥镇一个村庄要帐去,司机没有多问便把他带到了目的地,通过他的指引司机把车开到了一家民宅门前,杨某某下了车,让司机等他一会儿。杨某某在朋友家几进几出,拎着包袱出来的不正常举动引起了司机的注意,于是偷偷联系邻居给被害人李某打了电话让其回家。

  杨某某在门口和李家邻居老大爷唠嗑吹嘘和李某是铁哥们,谎称铁哥们儿一会就回来了,在家等一会。老大爷一看认识知道是李某的熟人便没有说什么,回去收拾自家院子。杨某某进到李某家屋里在沙发上躺了一会,见李某迟迟不归,看到桌上电脑,心生歹意,便用床单把电脑包好后抱出,本想利用来时坐的出租车逃之夭夭,哪知出租车司机见情况不对早已警觉,虽然杨某某允诺给200元打车费依然遭到拒绝,仅索要了来时20元车费后开车离开。无奈杨某某把包袱扛在肩上徒步走到公交车站,刚把东西放在后排座位上坐好,见李某骑摩托车追来,吓得杨某某如热锅上蚂蚁急忙催促公交车司机开车,并承诺司机“你要多少钱我出,快点开车”,同时把香烟递过去,被公交车司机以未到发车时间为由拒绝,眼看李某骑摩托车离公交车越来越近,喊着抢劫、别让他跑了、报警之类的话,没等公交车司机反应过来,杨某某拔腿就跑下公交车窜了出去,李某紧追了过去,公交车司机也追了出去,在群众的帮助下,当场把杨某某抓获。被盗电脑完璧归赵。

  这次李某接到邻居电话回到家后发现家中电脑被盗,床上被子被翻乱,床单也不见了,气不打一处来,心想又被杨某某坑了,赶紧出去追,看到杨某某正在公交车上坐着,急忙大喊说明情况,杨某某吓得跳下公交车就跑,被群众当场抓获扭送公安机关。经鉴定电脑价值750元。

  入室盗窃再触刑律,朋友一场反复被坑。这个案件启示人们,作为一个普通公民一定要遵纪守法,法网恢恢,疏而不漏,莫伸手,伸手必被捉;交友一定要慎重;外出时一定要锁好门户,不给违法犯罪之徒可乘之机。

关键词:任丘,交友不慎,再渎恩情

责任编辑:王永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