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沧州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沧州频道 >> 狮城新闻

市区公园游园遍拂文明风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 2017-10-17 14:19:3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本报讯(记者 马志辉)深秋时节,漫步狮城,无论是大型公园,还是街边游园,随处可见绿树、绿地和鲜花的同时,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公益广告牌也日益增多,文明引导员的身影屡见不鲜,构成了我市公园、游园新的“风景”。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提高市民文明素质和城市公共文明程度的良好契机。今年以来,市园林局以提升改造公园品质、增设公益广告牌、增加文明引导员等工作为抓手,在公园、游园内广泛开展文明礼仪知识宣传和公共场所文明引导,使市民从自身做起,从身边事做起,践行公共道德,提升自身素养,为争创全国文明城市营造良好的人文环境。

  提升改造公园的品质工作中,市园林局遵循“以人为本、生态和谐”的建设理念,强调植物多样性,多渠道扩大绿色空间,提升服务设施品质,最大限度地满足市民的多样化需求。针对公园、绿地内缺苗死株及黄土露天现象,继续开展补植完善工作,累计补植乔木9895株、花灌木10万余株,栽植草花25万余盆,播种草花13万余平方米。增设公益广告牌、地牌389块,张贴宣传海报11145张,以图文结合的形式,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雷锋精神、诚实守信、勤劳节俭、孝敬之风、保护环境、法制观念等正能量信息传递给广大市民。在各园区设置文明引导员140名,佩戴文明引导志愿者袖标,为游客指路,在园内巡查,对游客不文明的行为进行纠正,确保园内卫生和秩序。同时,通过现场讲解及发放文明宣传小手册,进一步增强市民文明礼貌的意识,为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此外,为了加强对公园、广场的文明创建管理,市园林局制定了详细的考核标准,对公园和广场的标牌、指示牌、导视牌的设置安装,环境卫生,安全文明管理,便民服务,安全管理等工作,每月进行不定期检查。对管理出色、表现突出的保安、保洁公司以及考核单位进行表彰奖励;对问题突出、管理不力的进行惩罚,并扣除当月相应的工资。对于被检查单位,检查一次不达标的,限期整改;二次不达标的,分管局领导进行约谈;三次不达标的,给予全局通报批评。

关键词:市区,公园,文明

责任编辑:王永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