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沧州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沧州频道 >> 娱乐新闻

《何日君再来》亮相圣塞巴斯蒂安国际电影节

来源: 新华网 作者:郭求达 2017-09-30 23:26:1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日前,中国影片《何日君再来》在西班牙第65届圣塞巴斯蒂安国际电影节主会场举行首映。导演王飞飞、制片人王冀杰、主演郭月和刘政凯等出席首映式,并与现场观众进行交流。

  《何日君再来》是本届电影节新导演竞赛单元入围的唯一中国内地作品。电影节主席何塞·雷伯迪诺斯称赞影片“有着迷宫一样的情节设计”。“创作者在影片中营造的超现实气氛令人印象深刻。能够把这样一部优秀作品带到圣塞巴斯蒂安电影节的观众面前,我感到非常兴奋。”

  王飞飞表示,非常开心能够来到这座美丽的西班牙海滨小城。“我在这里找到了电影里台词所说的,像大海一样的天花板,这种感觉非常奇妙。”他说,能够在自己最喜欢的电影大师路易斯·布努埃尔的祖国放映自己的处女作,感觉很欣慰。

  《何日君再来》首映后,有观众盛赞影片为“最近4年圣塞巴斯蒂安国际电影节上看到的最精彩的电影”。对此,王飞飞表示,自己的作品只是近年来中国青年电影人创作水平进步的一个缩影。

  “中国的年轻导演应该是全世界最幸福的青年电影人,因为目前中国电影产业发展非常快速。他们有非常多的机会为自己的项目找到投资,有很多展示自己作品的可能性。”他说。

  本届圣塞巴斯蒂安国际电影节于9月22日拉开帷幕。来自70个国家和地区的200多部影片集中与观众见面。《何日君再来》将与其中15部作品角逐“最佳新导演”的奖项,最终获奖结果将在9月30日电影节闭幕式上公布。

关键词:国际,电影节,创作者

责任编辑:董传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