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沧州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沧州频道 >> 娱乐新闻

任重“花开之后”:最想尝试自我表达

来源: 新华网 作者:张淳 2017-09-27 14:51:0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随着《那年花开月正圆》剧情发展渐入高潮,吴聘下线之后,周莹与沈星移的感情线发展迅速,与此同时,刚正不阿、受人敬仰的赵大人与周莹的感情也成为了观众很有兴趣的话题,作为赵白石的扮演者--任重直言“和这么一群会演戏的人在一起,不敢有一点掉以轻心。如果没有精益求精的态度,那呈现出来的也不会是这么一部优秀的作品。”目前来看这部剧的播出效果,也验证了他的经验之言:“拍摄当中越痛苦,后期收益就越好一些;那些每回拍摄很顺利的戏,有的甚至都没播过。”

  到什么年龄演什么戏

  在《那年花开月正圆》的拍摄中,给任重留下印象最深的一幕是吴聘下葬的那场戏,“当时我用镜头去拍现场,现场有四台造雪机,噪音非常大,对面讲台词都很难听到说什么,在那种情况下,离那么远我都能听到她(孙俪)的嘶吼声……”不用加后期效果,“现场的表演就足以让人眼眶湿润。”

  任重出道多年,他认为在戏中从对手身上学东西是个宝贵的机会,“在孙老师身上,我看到了多年未见的优秀工作方式。跟她合作的7个月里,我没和她吃过一顿闲饭,因为她没有时间。”那时间都去哪了?都让孙俪用在研究表演上了,“她演戏会跟你说擤鼻涕是抹右脚上好还是左脚上好,我演给你看看。她会征求你的意见,这很少见。”

  随着年龄增长,任重出演的角色也多是成熟稳重型的,他认为自己该稳定下来了,“我在陈晓的那个年纪,也接了很多犯浑的角色,但到了我这个年龄段,就应该去演赵白石。”

  任重毕业之后曾在大学里教书,他会告诉学生“我教会不了你们太多东西,老师更像是个引领者,”他打比方说就像是牧羊犬,会告诉羊群该往哪个方向走。至于说到扮演的赵白石那语重心长的谆谆教导,与任重曾经的教师角色也是有着异曲同工之处,“劝说是因为赵白石骨子里有守旧的一面,他的理念在那个时代来说是对的,可就是在那个时代出现这样一个女性,造成的反差,让他有点没见过。”

  演戏到底为了什么

  任重曾经与导演赵宝刚合作过多部热播剧,在他的演艺道路上,赵宝刚对他的帮助是毋庸置疑的,“以前我跟宝钢导演有过一次对话,导演问我演戏是为了什么,我说为了成名,他就说你回家吧,我们俩还为了这个争执了一番。”赵宝钢导演一直跟任重讲的都是心态,“在《婚姻保卫战》播出之前,导演叫我过去一桌吃饭,跟我说这个戏播出后,你上街就会有人认识你了,我先给你把预防针打好,你要是跟我翘尾巴我就让你翘辫子。”

  如今再问任重这个问题,演戏为了什么?他想了想说道:“为了生活。上大学的时候我是喜欢,后来我发现现实不是那样,然后慢慢的演戏就变成了生存,因为我不会别的。后来慢慢又会变成喜欢,这个过程是反复的,这个问题很难一下用简单的一句话来回答。到今天我更想说,尝试尝试自己想要表达的东西,因为我也快40了,有很多话想说,很多事想要表达,我希望这个职业想要传递好的东西出来,演戏就为了这些努力一下吧。”

  在接拍《那年花开月正圆》之前,任重在事业发展期选择了去美国留学两年,如今留学归来,说到收获他坦言“我没什么功利心了,也没什么要求,反而人比较平和,平和到我觉得我就是一个普普通通的生活者。”

  如今,任重又回到了忙碌不间断的状态,“我时间不够用,每天都觉得有干不完的事,我觉得生活排满是好事,但也不能太满。我昨天晚上就把手机关了,坐在阳台上发呆发了一个小时,我要想想后面要干什么……”

关键词:任重,剧情,收益

责任编辑:董传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