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沧州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沧州频道 >> 金融

9月份银行理财收益率或小幅走高

来源: 新华网 作者:黄倩蔚 2017-09-12 12:30:1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去年四季度以来,资金价格上升较快,银行理财产品也经历了难得的收益率上升。不过,刚过去的8月份,银行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首次录得环比下降。普益标准监测数据显示,8月444家银行共发行了10256款银行理财产品(包括封闭式预期收益型、开放式预期收益型、净值型产品),发行银行数比上期增加3家,产品发行量增加735款。其中,封闭式预期收益型人民币产品平均收益率为4.55%,较上期下降0.01百分点,银行理财产品终结九连涨。

  第三方平台融360统计的数据也类似:8月份银行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41%,比上个月下降0.02个百分点,为今年首次下降,平均期限为5.2个月。其中,保本收益类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为3.81%,保本浮动收益类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为3.82%。预期收益率6%以上的产品中,超9成为结构性理财产品。分银行看,城商行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60%,股份制银行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56%,国有银行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42%,农商行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25%。

  机构分析认为,在央行维持资金面平稳格局的动作下,市场流动性暂时得到宽松,这是8月银行理财市场收益率下降的主要原因,预期未来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或将进一步下降。去年四季度以来,资金价格上升较快,叠加监管趋严、稳息差等因素,上市银行普遍加快拓展核心负债,尤其是一般性存款的增长,降低了对同业负债的依赖。数据显示,截至6月末,25家上市银行同业负债规模合计较年初下降9.1%至18.82万亿元。

  9月又将是银行季末考核的时间窗口。展望9月份银行理财产品市场,融360分析师认为,伴随着9月的到来,第三季度银行MPA考核逐渐逼近,和7月8月份相比,银行的资金压力会逐渐增大。随之而来,9月份银行理财产品的收益率或小幅走高,不过上涨的空间并不大。虽然8月份银行理财产品发行数量创新高,不过受资金端成本上升及同业理财收缩影响,预期未来银行理财发行量及规模增速将放缓。

  普益标准监测数据显示,进入9月的第二周,254家银行共发行了1731款银行理财产品(包括封闭式预期收益型、开放式预期收益型、净值型产品),发行银行数增加23家,产品发行量增加155款。其中,封闭式预期收益型人民币产品平均收益率为4.60%,较8月份有所上升。

关键词:银行,理财,资金

责任编辑:董传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