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沧州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沧州频道 >> 狮城新闻

我市将全面启动 海上电子巡航系统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申萍 2017-09-15 14:44:0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本报讯(记者 申萍 通讯员 洪剑飞)为强化监管,提升水上交通安全监管水平,沧州海事局将全面启动电子巡航工作,在基层站点安装2套船舶交通信息系统显示终端,开展海空立体巡航和无人机巡航,提升海上突发事件的预警、决策、指挥和处置能力。这是记者昨日在沧州海事局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的。 今年以来,沧州辖区工程种类多、工程量大、施工复杂。根据黄骅港航道实际情况,我市海事部门施行20万吨级船舶进出港安全保障会商机制,形成安全进出港方案,精准确定船舶乘潮、引航员上船等时间节点,大大提高了港口运营效率。在V T S系统中开辟专门监控窗口,对20万吨级满载船舶实施全程监控,及时提供信息服务。 另悉,我市作为《珠三角、长三角、环渤海(京津冀)水域船舶排放控制区实施方案》的核心区域,积极推进船舶节能减排和绿色航运,3个月来集中查处7家违规使用燃油的船舶。通过持续开展船舶排放控制区监督检查工作,相关港航企业环保意识大幅提升,船舶在港期间硫氧化物和其他颗粒物排放明显减少。

关键词:沧州市,启动,电子巡航

责任编辑:王永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