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沧州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沧州频道 >> 狮城新闻

杨慧主持全市重点绿化工程启动实施暨秋冬造林绿化动员大会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郭彬 2017-09-13 08:45: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杨慧在全市重点绿化工程启动实施暨秋冬造林绿化动员大会上强调

  以实际行动践行塞罕坝精神续写沧州生态建设绿色发展新篇章

  本报讯(记者郭彬)9月11日,我市召开全市重点绿化工程启动实施暨秋冬造林绿化动员大会。市委书记杨慧主持会议。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战略思想,大力弘扬塞罕坝精神,全民动员、齐心协力,主动作为、真抓实干,保质保量完成造林绿化任务,在沧州大地上续写生态建设、绿色发展新篇章,为建设生态宜居美丽沧州作出更大贡献。

  市长梅世彤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宋仁堂宣读了《沧州市大运河沿线绿化实施方案》和《沧州市中心城区高速公路围合区绿化实施方案》,张广战、赵学明、鞠志杰、刘学江出席会议。

  杨慧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塞罕坝林场建设者感人事迹作出重要指示,高度赞扬了塞罕坝建设者创造的人间奇迹,明确提出了大力弘扬塞罕坝精神、持之以恒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上来,以实际行动践行塞罕坝精神,推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战略思想在沧州落地生根。

  杨慧强调,要持续推进绿色攻坚,加快建设生态宜居美丽沧州。要坚持把造林绿化与全面深化改革相结合,通过加快土地流转,推动农业农村改革,加大植树造林力度,同时积极探索市场化机制,为造林绿化注入活力;要坚持把造林绿化与发展绿色产业相结合,大力发展经济林,推动造林绿化与旅游产业、美丽乡村建设等深度融合,推动经济效益、生态效益、社会效益同步提升;要坚持把造林绿化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运动休闲城市相结合,突出抓好大运河沿线两岸、中心城区高速公路围合区等绿化重点,加快建设一批生态型、休闲型、景观型森林公园,为人民群众增加一些休闲运动度假的好去处;要坚持把造林绿化与生态修复和环境治理相结合,深入开展大气、水、土壤环境综合治理,推动生态环境持续改善,努力形成人与自然和谐发展新格局。

  杨慧强调,要切实转变作风,狠抓工作落实。要进一步改进领导作风,引导党员干部把心思和精力集中到干事创业上来。各级各部门要围绕中央“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要求和省委、省政府“聚焦三大任务、推动两翼发展、突出五个着力”部署,扎扎实实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梅世彤指出,造林绿化是推进沧州持续健康发展的现实需要,是改善大气环境质量的重要举措,是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内在要求,是恢复地力、提升土地收益的有效途径。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认识,进一步强化抓绿化就是抓环境、抓生态、抓民生、抓发展的意识,迅速掀起大规模造林绿化热潮,以实际行动践行绿色发展理念。要突出工作重点,坚决完成秋冬季造林绿化54万亩的总体目标,着力打造大运河沿线和中心城区高速公路围合区两大绿化重点区域,持续抓好绿色廊道、森林围城、大方大片造林、水网林网绿化和村庄绿化五项节点工程,努力实现全市造林绿化“质”和“量”的双提升。要创新推进机制,进一步完善资金投入使用机制,健全完善土地流转推进机制,创新绿色产业发展机制,构建管理保护长效机制,不断增强造林绿化工作的内在动力。要精心安排,按照全市统一部署,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搞好协调配合,狠抓工作落实,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会上,市林业局、吴桥、青县、沧县、黄骅作了表态发言。

关键词:杨慧,沧州市, 绿化造林

责任编辑:王永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