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沧州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沧州频道 >> 县区新闻

黄骅今年再建33个农村互助幸福院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康学翠 郭春星 2017-09-07 11:21:1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本报讯(记者 康学翠 通讯员 郭春星)眼下,黄骅市吕桥镇关地村的互助幸福院快建成了,村民们高兴得合不拢嘴。“听说有好几个活动室,还有健身设施,我们这些老年人真是享福了。”站在即将竣工的幸福院门口,一位老人激动地说。据了解,今年,黄骅市农村再建互助幸福院33个,其中精品幸福院4个。截至年底,黄骅市将累计建成幸福院296个,覆盖率达90.52%。

  为完善养老服务体系,解决农村老年人养老服务难题,近年来,黄骅市不断推进农村社会养老“幸福工程”,坚持“村级主办、乡镇负责、市级监督”的原则,每年按照“完善提高一批、新建改建一批、精心打造一批”的思路,充分利用农村闲置集体资产,加快农村互助幸福院建设。今年,在已建成的263个农村互助院的基础上,再建33个,其中精品幸福院4个。一般互助幸福院的补贴标准为每个5万元,精品幸福院补贴标准为每个20万元。

  黄骅市民政局社会事务科负责人刘树东介绍,一般的互助幸福院以娱乐、休息、休闲为主,配有活动室、健身器材、床位等;精品幸福院除了这些外,还配有厨房,有专职人员安排老人的伙食,为他们提供餐饮服务。据悉,目前投入运行的农村互助幸福院设有休息室,且配备取暖消暑设施;活动室配有电视、象棋、扑克等文体活动器材;每个幸福院还有一间图书阅览室,基本满足了老年人生活照料、文化娱乐、精神慰藉等养老服务需求

关键词:黄骅,再建,农村,幸福院

责任编辑:王永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