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沧州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沧州频道 >> 县区新闻

黄骅投促委专业招商团队助园区加速发展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 2017-09-05 16:12:5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本报讯(记者 刘杰)日前,黄骅市在委托招商等多渠道招商的基础上,又创新招商引资模式,成立了投资促进工作委员会(以下简称投促委)。投促委打破乡镇、园区的地域界限,不仅主导项目准入,还负责精准园区定位、项目选址、考核评价,通过统筹协调,助推项目栖枝筑巢、发展壮大。

  黄骅投促委从产业布局、发展重点等方面综合考量,确立现有15个园区的年度建设计划,再由各园区组织实施,在保障各个园区统筹有序发展的基础上,突出发展的梯次和重点。各个园区负责搜集招商信息,提供给投促委。在此基础上,投促委筛选项目、对接洽谈,并组织国土、环保、住建、行政审批等部门对项目把关,审定项目选址园区、落地开工计划以及项目入区协议,定期会商解决招商引资和园区建设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

  黄骅投促委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以前,各个园区对外抓项目招商,对内搞建设园区,不仅是招商引资的联络员、项目审批的服务员,还是园区建设的办事员、协调员,导致任务繁杂、力量分散,招商引资、服务项目不够专业、不够优质。通过设立投促委,由投促委办公室统筹对外招商、统筹园区发展,使各个园区的工作重心、主要精力转向了抓落实、搞服务上,园区专门负责落实投促委决策部署,专门服务项目审批建设、服务园区基础设施建设,这样有利于提升项目园区的工作质量和效率。

  与此同时,黄骅投促委还整合了有关部门的督查、考核等资源,对项目园区的工作开展日常跟踪考核、专项督导检查和综合考核评价。

  

关键词:沧州,黄骅,招商,发展

责任编辑:王永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