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沧州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沧州频道 >> 狮城新闻

沧州市委书记杨慧嘱托沧县和有关部门慰问救人英雄滕传奎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董传辉 2017-08-10 16:25: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沧州8月10日讯(记者 董传辉)近几天,沧县19岁小伙儿滕传奎勇救3名落水孩子的义举,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市委书记杨慧看到滕传奎的英勇事迹报道后,高度重视,十分挂念,并作出专门批示,要求沧县县委书记吴向东同志代表看望滕传奎同志,并请有关部门大力宣传,弘扬正能量。

  昨天,吴向东前往滕传奎家中,向滕传奎及其家人转达了市委领导的亲切关怀和慰问。同时,市文明委,市综治办和市见义勇为工作协会分别授予滕传奎“沧州市文明市民”“沧州市见义勇为先进个人”荣誉称号,并号召全市向滕传奎学习。

  8月6日下午4时许,沧县捷地减河保庄子蓄水闸附近水域发生了惊险一幕:3个孩子在此游泳时不慎溺水,沧县李天木回族乡自来屯村的19岁小伙儿滕传奎听到呼救声后,三次跃入水中,拼尽全力将3个孩子全部救出。
 慰问组一行详细了解了滕传奎的家中情况,并送上慰问金。有关负责人表示,滕传奎这种见义勇为的善行义举,为沧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推进“好人之城”建设作了最精彩的诠释。他在危急时刻展现出的舍身忘我、无私无畏、他人至上的精神值得大家学习和敬佩。希望大家积极行动起来,以滕传奎为榜样,在关键时刻能够挺身而出,自觉做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传承者,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为建设创新驱动经济强市、生态宜居美丽沧州贡献自己的力量。

关键词:沧州,市委书记,慰问,滕传奎

责任编辑:张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