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沧州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沧州频道 >> 狮城新闻

沧州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会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董传辉 2017-08-10 15:37:2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沧州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会。张军 摄

  长城网沧州8月3日讯(郭斌 记者 董传辉)日前,沧州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及十集大型政论专题片《将改革进行到底》。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扎实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沧州市委书记杨慧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梅世彤、宋仁堂、李寿平、宋有洪,市委常委,军分区司令员,市政府副市长,市法检两长等参加学习。部分市委常委作了发言,大家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思想工作实际,谈了认识和体会。

  杨慧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科学分析了当前国际国内形势,深刻阐述了5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深刻阐述了新的历史条件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刻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沧州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真正用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杨慧指出,要深刻认识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基本要求。深刻认识和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改革开放以来党的全部理论和实践的主题;深刻认识和把握党的十八大以来的5年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深刻认识和把握我国社会发展的阶段性特征;深刻认识和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的发展阶段;深刻认识和把握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必须高度重视理论建设和理论指导;深刻认识和把握“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战略部署;深刻认识和把握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认识新要求。

  杨慧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在抓好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的基础上,通过理论自习室学习、党校培训和农村大喇叭宣传等方式,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深入研读。要加大宣传力度,真正让讲话精神家喻户晓、入脑入心,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要以讲话精神为指导,全力抓好转型升级、协同发展、深化改革、安全稳定、党的建设等重点工作,以实干实政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杨慧强调,十集大型专题片《将改革进行到底》是对全面深化改革全景式、权威式的梳理总结,充分展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推进全面深化改革的坚定决心、巨大勇气和高度智慧,展现了全面深化改革取得的举世瞩目的成就,展现了人民群众因全面深化改革而日益增强的获得感。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改革决策部署上来,坚定不移将改革进行到底。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四个意识”,进一步增强全面深化改革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大胆创新,积极探索改革新模式,推出一批针对性强的改革举措;要攻坚克难,敢于破除改革中的阻力,敢于向顽瘴痼疾开刀,推动改革向纵深前进;要坚持问题导向,着眼于解决发展中存在的突出矛盾和问题,推出改革举措;要强化系统集成,加强各领域改革的联动和协同,形成整体效应、取得整体效果;要强化督查落实,确保改革方向不偏离、改革任务不落空。

关键词:沧州,杨慧,专题会

责任编辑:张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