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沧州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沧州频道 >> 县区新闻

盐山镇召开散乱污企业环境整治暨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7-06-30 10:40:5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沧州6月30日讯(张莉 朱俊峰 记者 董传辉)6月27日上午10点,盐山镇在韩桥大礼堂召开散乱污企业环境整治暨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会议由人大主席崔学亮主持。党政班子成员,国土、市监、电力、派出所、安监等镇环境保护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59个村包村干部、村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会计,15个贫困村驻村工作队全体队员,全镇生产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主任科员董文辉宣读了《盐山镇2017年安全生产大检查和“打非治违”专项行动工作方案》;

  党委副书记孟德旺宣读了《盐山镇人民政府关于“散乱污”工业企业整治的实施方案》;

  副镇长陈志峰就“散乱污”企业整治、办理环评手续、安全生产等工作讲意见;

  环保局副局长耿洪亮就“散乱污”企业整改标准进行解读。

  随后,党委书记张忠勋就抓好全镇大气污染防治和环境保护及安全生产工作,强调几点意见。他指出,一是重视程度要进一步增强。要认清形势,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我们必须把大气污染综合治理作为增强“四个意识”、从政治的全局的高度来把握和认识,深入扎实地做好各项工作,将眼光放长远,结合实际打造“生态宜居美丽盐山”。二是力度要进一步加大。严格标准,严格执法,对不符合新的环保要求的,该查的坚决查、该封的坚决封,加大环境整治力度;同时将环境治理与环境建设紧密结合起来,形成全方位的环境建设格局。三是责任要进一步明确。村干部、企业老总要对各自辖区内、各自企业内的环境整治工作,要亲自部署,亲自检点,各项任务要落实到人,责任到人,一项一项落实,态度要坚决,行动要迅速,措施要得力,效果要保证。

  张书记强调,安全生产大于天,盐山镇,村域广、企业多,任务更重,压力更大,各村各部门一定要认清形势,把握大局,充分认识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要做到防微杜渐,警钟长鸣,在日常工作中明确责任,细化措施,明确目标,强化督导,确保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取得实效。

  环境保护及安全生产工作事关全局,责任重大。全镇上下及各村企一定要统一思想,集中精力,下大力气,狠抓落实,打好打胜这次环境综合整治攻坚战,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使我镇的环境保护工作再上新台阶,再创新局面,确保辖区内的生产安全。

关键词:

责任编辑:张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