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沧州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沧州频道 >> 沧州好人

马策沧州市人民医院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7-07-07 15:03:3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视病人如亲人,乐于助人,无私奉献,用力、用情、用心为患者服务。曾经科室收治了一名无姓名、无家属陪伴、无经济来源的智障男性病人,这是一个车祸造成腹腔出血合并休克的患者,病情很严重,患者满身污垢,又正值夏天,身上散发的臭味很重,我和我的同事们立即投入到抢救中去,建立静脉液路、合血、帮患者清洗干净,做好术前准备,一切都在有条不紊的完成着,待患者去手术后再把病房的卫生清理干净。患者术后返回病房,由于没有家属,晚上又找不到临时的护工,换液、翻身、倒尿,所有的事情都得亲自上手,没有任何埋怨,第二天同病房的患者大姨说:“也真够辛苦了,这么脏的病人,你们都没有嫌弃,又要擦身子还得端屎倒尿的,就是亲生孩子有人也不一定做的到啊,真是好样的。”做完手术之后的第二天,我还是不放心患者,利用下班的时间骑车子到医院专门去看了看病人,看到各项生命体征都很平稳,心里才松了口气。2.今年3月份科室来了一位胰腺癌病情复杂的患者,住院期间做了三次手术,抢救了三次,转了两次ICU,上到主任,下到科室的实习生,每个人的神经都在紧绷着,记录出入量,查看生命体征,严格的床旁交接,各项护理风险的评估,我们的护理团队付出了全部的精力,每天和家属宣教的护理内容我们自己都不知道说了多少遍。因为患者病情严重,需要家属昼夜守候,我们不仅要保证患者的安全,还要确保家属的安全,给家属做心理疏通,有时还会给患者的家属带些自己家做的饭菜。功夫不负有心人,病人的病情在一点点的好转,这更坚定了我们的信心,家属也更加信任我们。8月15日患者康复回家了,历时5个月的医院生活也结束了,这期间患者及家属从开始的焦虑到最后的康复,从病人到医务人员,每个人都在做着最大的努力,都在由衷的感谢对方。出院这天患者及家属高兴的一直道谢,拉着我们的手说了一遍又一遍的谢谢,此时,所有的辛苦都是值得的。

关键词:

责任编辑:张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