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沧州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沧州频道 >> 狮城新闻

沧州市召开外贸企业家参与黄骅港综合保税区建设动员会议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 2016-12-29 15:25:1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7日,我市召开外贸企业家参与黄骅港综合保税区建设动员会议,就号召全市外贸企业家积极参与保税区建设、扎实做好保税区申报各项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市领导梅世彤、张林出席会议。代市长梅世彤指出,保税区作为目前我国除自由贸易区外,开放程度最高、功能最齐全、手续最简化的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具有“境内关外(在我国境内,海关辟出一个专门区域,进出国内的货物相当于进口和出口,进出境外的货物不需办理海关报关手续)、三税(保税、退税、免税)、三免(免许可证、免配额管理、免付汇核销)”等政策,特别是对于外贸中小型企业而言,可通过公共保税仓库,多批次、小批量采购,大幅降低经营成本、提高抵御风险能力。梅世彤指出,当前,黄骅港综合保税区正值申报审批的关键时刻,希望全市外贸企业,不断强化机遇意识、创新意识和责任意识,认识保税区、利用保税区,积极到保税区投资置业,全力支持黄骅港综合保税区建设。梅世彤强调,加快综合保税区建设,对于推进渤海新区纳入天津自贸区功能拓展区,进一步实现黄骅港的转型和升级具有深远影响。渤海新区要再接再厉,力争明年上半年封关运营。在园区建设方面,要加强顶层设计,合理功能布局;进一步加快工程进度,确保区内水电、交通、通讯等各类基础设施如期建成投用。在招商引资方面,要主动出击,重点围绕加工类、物流类、服务类三大产业类型,加强宣传推介,促进交流合作,加快引进一批带动性强、发展前景好的外贸龙头企业。在项目建设方面,要从前期洽谈、落地开工到投产达效,提供全程化、一条龙、保姆式的服务,努力让入驻企业安心创业、舒心发展。

关键词:沧州,代市长,动员会议

责任编辑:张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