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沧州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沧州频道 >> 吃货团

白菜豆腐乱炖

长城网 作者: 2016-11-14 15:10:2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依东北大多数家庭的习惯,席间没有炖菜是不成的。尤其是年夜菜,大锅乱炖一向是好吃的代名词。所谓“乱炖”乃不拘一格广为选料之意。常以一两种原料为基本原料(就是比较多),加之以味道相和的数种配料(比较少),放在一起炖之。以白菜豆腐为基本原料的各种乱炖尤为常见。

  第一步,准备基本原料。大白菜(如题图)洗净切块,用沸水焯过,沥干备用。新鲜蘑菇(如题图)洗净后手撕成小块,用沸水焯过,沥干备用。豆腐切块。

  第二步,准备数种配料。肉丸子(肉片也行,或者用昨天“傻瓜排骨”)适量;虾(扇贝丁、蟹足棒亦可,或者任何有“腥味”的海产原料)数只;鹌鹑蛋数个(这个可以没有,有的话就做到了“海陆空”齐备)。

  第三步,炖。热锅下油,油热放入葱、姜、花椒爆锅。放入大白菜,同时调入少许酱油(主要为了增色)。翻炒后,放入其他原料。加盐和味精。中火开始,炖10~15分钟。

  友情提示

  1.乱炖的要点就在于“乱”,其原料一定要乱,蔬菜、肉、水产品、菌藻类、豆制品样样都有,但各种原料气味相和。以大白菜而论,喜腥,喜鲜,但不喜膻味,故与羊肉不搭配。

  2.乱炖菜也是我经常用来处理节日大餐后剩余菜肴的方法。即把剩余的菜肴,适当混合并配以白菜、土豆、茄子等乱炖。

  3.喜欢香菜味道的,出锅前可加入香菜。

来源: 美食城

关键词:白菜,原料

责任编辑:张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