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沧州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沧州频道 >> 健康新闻

父母高质陪伴有多重要?看安吉小暖男养成记就知道!

长城网 作者: 2016-11-14 14:59:4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大洋网讯 在阿拉蕾全民圈粉的同时,小暖男安吉这周也实力崛起。屏幕里一个个懂事得体、双商都高的孩子,不禁让我等芸芸父母心生羡慕:别人家的孩子都是怎么养成的?

5岁安吉在节目里护幼弟,帮伙伴,勇敢细腻、温暖懂事,胡可也被捧成“国民婆婆”,原来教育很重要。

父母的高质陪伴

沙溢曾表示自己除了工作就在家陪孩子,聚会已经减到几乎没有。不止腾出时间,陪伴时还很用心。家里有了二胎后,妈妈自然更关注小弟弟,沙溢表示,“我会全心全意只陪哥哥,他走到哪我跟到哪。”给足哥哥安全感。

与孩子平等交流

节目里父子俩没大没小,安吉满口沙溢,沙溢则称儿子为领导。沙溢的亲民爸爸风更容易促成和孩子的平等交流,尊重孩子。

散养该管还得管

沙溢告诫儿子选房要承担结果,悉心引导他如何和弟弟相处。心理专家郝东认为,成长就是走出自己的舒适区,学会承担和独立。“父母‘放手’,不是撒手不管,而是该管的坚持,该放手的坚决放手。一般原则是:牵扯到公共利益、他人利益、他人自由的言行,父母需一直管理,到形成习惯。”

爸爸也可以害怕

沙溢看到狗会害怕,倒是安吉勇于探索。变向激励让孩子感觉自己更强更勇敢。爸爸在孩子面前有弱点,会犯错,会偷懒,等孩子发现和纠正,也是教育方式。

多元价值观很重要

相比“学霸”,沙溢说更希望孩子有坚韧品格。郝东表示,孩子的价值体系源于父母,父母的价值观多元,孩子自然能建立丰富的价值观,真正自信,经得起挫败和环境变化冲击。丰富的价值体系包括正直、善良、勇敢、诚信等,而不只是等级、财富。即使受挫,孩子的自我价值不会崩塌,会自信自己的美德,欣赏自己。

来源: 广州日报·大洋网

关键词:沙溢,安吉,父母心,学霸,陪伴,散养,陪孩子,选房,心理专家,教育方式

责任编辑:张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