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沧州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沧州频道 >> 健康新闻

华裔印裔在英国中产阶级比例大增最高层管理仍占少数

长城网 作者: 2016-11-14 14:59:4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何丹】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称,英国最新公布一份研究报告显示,华裔和印度裔在英国中产阶级的比例大幅增加。

据英国研究机构政策交流(Policy Exchange)最新报告《苦涩的甜蜜?英国商界和专业人士中的拔尖少数族裔》,英国少数族裔进入中产阶级的人数大幅度增加,考上大学名校的人数翻番,比白人获得更多高薪酬工作职位。

报告称:“英国华裔和印度裔牵头的一些少数族裔由于重视教育和富于创业精神,已经取得很大成功。”科技行业对英国华裔和印度裔最为开放,在英国医疗系统国民健康服务(NHS)中,少数族裔的医生占35.1%,而主治医师中少数族裔就占32%。

尽管如此,在英国国民健康服务系统、公务员系统和地方政府中的最高管理层等职位,仍然很少有少数族裔能进入。大学的高级行政和科研人员中,少数族裔也占小部分。据统计,英国大学中,仅有7.3%的教授为少数族裔;150多位大学副校长中,少数族裔仅有5人。

来源: 环球网

关键词:少数族裔,英国大学,最高管理层,英国广播公司,中产阶级,考上大学,主治医师,华裔,副校长,医生

责任编辑:张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