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沧州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沧州频道 >> 本网动态

安徽丰乐河淹没村庄 小伙连夜救出6位老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6-07-06 11:22: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7月2日,合肥市民朱先生称,连日的暴雨,让肥西县丰乐镇肖家桥村的上百户村民陷入困境。据了解该村出现严重的内涝,村口的肖小河部分围埂出现缺口,河水倒灌到田地和农家。位于丰乐镇上游的丰乐河水位涨势凶猛,已经淹没原先的河岸和码头,距与河岸围埂接壤的公路路面垂直距离已不到一米。

  据悉,该村民组有超过半数的住户是60岁以上的老人,他们的子女常年在外打工,不少老人感叹,此次暴雨,帮助他们最多的,不是子女,而是邻居之间。

  因为要照顾即将分娩的妻子,李传宝成了住在村里的为数不多的年轻人。 28岁的李传宝回忆,7月1日晚的那场大雨,他醒来发现屋里的积水已经没过了膝盖,“我叫醒妻子后,赶紧撑起伞,把妻子搀扶转移到了村里地势高的地方。”李传宝称,这时候,他突然想起邻居70岁的李奶奶还独自居住。“我打开她的家门,赶紧把她背出屋。”李传宝说,当夜,他帮助了四五家邻居,救出了6名老人。

  有些老人面对汹涌的洪灾,也不愿意离开老房,选择值守。为此,33岁的小李选择了跟71岁的父亲老李睡在一张床上。记者在老李家中看到,不少家具已经成了漂浮物,“但父亲说,家里的床在,我妈妈的照片在,他就得住在这里。”小李说,母亲前些年去世了,父亲放不下她,更不愿意离开这个跟他一共生活了数十年的土地。“我多次劝父亲暂时到县城的亲戚家住几日,他就是不愿意。”为此,他只好就选择跟父亲睡在一张床上,方便照顾他。小李承认,他的确是被父亲的执拗感动了。记者发现,在左岗村民组,有不少年轻子女担心执拗的父母安全,晚上陪父母睡在“水床”上。(根据新浪新闻中心,央视网综合报道。)

关键词:安徽,大雨,帮助老人

责任编辑:张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