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沧州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沧州频道 >> 本网动态

沧州市人社局召开全市信息宣传工作培训暨座谈会议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陈兆月 2016-05-26 16:22:4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沧州5月26日讯(记者陈兆月)近日,沧州市人社局召开全市人社系统信息宣传工作培训暨座谈会议,市局有关科室、局属各单位信息宣传工作负责人,各县(市、区)、渤海新区、沧州开发区、沧州高新区人社局主要领导或分管领导、办公室主任和信息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今年以来,局领导对信息宣传工作非常重视,要求将全系统信息宣传员业务培训作为实施公务员素质提升工程的重要内容,务必尽快提上日程。会议邀请了省人社厅办公室主管信息宣传工作的副主任靳彦丽、沧州市政府信息科马洪艳科长分别围绕“如何做好新媒体时代新闻宣传和网络舆情应对工作”、“如何提高政务信息写作水平”进行了专题辅导。辅导授课主题鲜明,案例翔实丰富,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业务培训提高了大家的思想认识,教会了一些实用有效的技巧方法,增强了信息宣传工作者做好本职工作的信心。

  当天下午,各县(市、区)、渤海新区、沧州开发区、沧州高新区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就当前信息宣传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做出了讨论。当前经济体制深刻变革、社会结构深刻变动、利益格局深刻调整,人社宣传工作的环境、对象、范围、方式等都在发生深刻变化。会议明确了下一步信息宣传工作重点:一是突出重点亮点。以“五大专题”(就业创业、社会保障、人事人才管理、劳动关系、优化公共服务)和“六大典型”(农民工、外专引智、公务员管理、军转安置、京津冀协同发展、系统先进)为重点开展宣传。二是坚持重心下移。加强基层宣传力度,推动建立城乡一体、上下贯通、平台到镇、联系到村、服务进户的基层宣传平台服务体系,切实打通政策宣传“最后一公里”,把惠民政策送到老百姓的手中。三是加强舆论引导。对延迟退休、社保费率调整、医保整合、养老基金缺口、农民工工资支付、职称改革等敏感问题,群众议论多、意见分歧大,要在搞好政策解读,做好正面引导上下功夫。要通过各种媒体和信息平台,及时向社会发布各类政策和工作进展情况,回应社会关切,消除误解疑虑,正确引导社会舆论。要建立网络舆情监控平台,及时跟踪负面舆情产生的内容、成因、关注度等动态指标,根据网络热度和网民关注度对网络舆情进行相应处置,防止出现重大舆情事件。

  

关键词:信息宣传,素质提升,人才管理,社会保障

责任编辑:张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