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沧州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沧州频道>>社保动态

沧州市人社局班子成员深入县市区聚焦问题搞调研

来源:长城网 作者: 2016-04-18 15:35:5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了贯彻落实省市人社工作会议精神,有效推动2016年度和“十三五”各项重点工作,近日,沧州市人社局全体班子成员分别带队组成11个调研组,深入各县(市、区)督导调研。按照局主要领导的要求,这次调研做到了“三个突出”:突出转变作风、突出深入群众、突出聚焦问题。

  突出转变作风。调研活动部署会上,局党组首先确定了调研活动的基本原则,就是突出转变作风,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贯穿活动始终,并强调这是确保调研活动成效和市局形象的前提。按照统一要求,11个调研组轻车简从,直接深入基层窗口单位、走进基层干部群众,坚持不搞迎来送往、不搞繁琐仪式、不接受工作宴请、不给基层单位添麻烦,尽量减少工作环节,提高工作效率。每个调研组以往两天的工作量这次只用了一天,而且保证了工作质量。

  突出深入群众。为了确保调研活动取得预期成效,局主要领导反复强调,要把深入群众作为这次调研的主要方式方法,如此,才能把情况摸实、把问题找准。调研过程中,各调研组摒弃了以往主要听汇报、看资料的固定模式,而是把主要精力和功夫用到了深入基层、了解实情上。调研组充分利用有效时间,召开不同层面干部职工参加的座谈会,深入窗口单位和一线职工直面交流,详细了解体察基层干部群众的急难盼怨,对职工群众的诉求、问题和建议,能解决的当场给予答复,不能马上解决的记下来、带回去,专题研究、限期回复。由于工作方法得当,11个调研组共征集带回有效意见和建议涉及7个方面56条。

  突出聚焦问题。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是调查研究的基本要义。各调研组紧紧抓住聚焦问题这一根本任务,在深入基层了解掌握总体情况的基础上,重点征集基层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征求基层干部群众对做好人社工作的意见和建议。调研结束,将梳理汇总的56条问题和建议一并提交局党组会研究议定,党组会将所有问题和建议逐条确定责任科室和单位,明确牵头领导,制定工作方案,并要求按照职责权限,能解决的立即着手解决,不能解决的要立即请示省厅或协调市直有关部门给予研究解决,要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同时规定两周后向局党组汇报解决方案进展情况,并及时向基层部门反馈办理结果。

关键词:社保,调研,县市,转作风

责任编辑:张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