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沧州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沧州频道>>县区新闻

渤海新区启动“河北银行业支持沿海经济发展行”活动

来源: 作者: 2016-04-01 11:19:5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3月14日上午,“河北银行业支持沿海经济发展行”活动在渤海新区启动。市委书记商黎光、省银监局局长李莅春、省金融办领导王锦安和渤海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栋共同按动启动球。

  此次由省金融办、省银监局组织开展的“河北银行业支持沿海经济发展行”活动,旨在发挥银行业对沿海经济发展的支撑作用,助推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建设,沧州是第一站。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金融工作,积极发挥政府的主导作用,构建良好的政银企关系,全力支持金融机构创新发展、做大做强,经济和金融呈现良性互动的发展格局。目前,全市银行业金融机构达到29家,存贷款余额分别达到4068亿元和2228亿元,上市企业达到106家,连续六年被省政府授予“金融生态市”称号。

  商黎光在致辞中说,地方经济的快速发展,既需要产业发展作支撑,更离不开金融的大力支持。“十三五”是沧州经济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也是跨越赶超、率先发展的重要机遇期。今年,各县(市、区)包括沧州开发区、高新区,正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根据产业发展布局,强力推进项目建设。特别是加快实施一批稳增长、调结构、补短板、惠民生的重大项目,抓好北京现代、海兴核电、核燃料产业园、华北石化、生物医药产业园等36个重大战略支撑项目,总投资达到5814亿元。随着汽车制造、石油化工、生物医药、清洁能源等产业的发展壮大,不仅为沧州经济发展增添了持久动力,也为金融业发展提供了难得机遇。沧州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对接合作,大力支持各类金融机构拓展业务、壮大规模、加快发展。

  活动中,省工行、省邮储银行、河北银行与市政府和渤海新区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中国银行沧州分行、光大银行沧州分行、兴业银行沧州分行分别与沧州港务集团、渤海投资集团、东塑集团签订了信贷支持协议。

  市领导袁志刚、吴燕出席活动。

关键词:书记,商黎光,教育,调研

责任编辑:张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