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沧州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沧州频道>>县区新闻

孟村交警大队严把四关 打造“放心校车”

来源:长城网 作者:陈兆月 杨凤霞 温汝喜 2016-03-17 10:32:5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沧州3月15日讯(记者陈兆月 通讯员杨凤霞、温汝喜)为确保辖区广大师生的乘车安全,孟村回族自治县公安交警大队严把源头管理、隐患整改、路面管控和宣传教育四关,倾力打造“放心校车”。

  严把源头管理关。大队积极联合教育部门对校车和集中接送学生的车辆和驾驶人进行了一次认真、细致的摸底排查,重点对驾驶人准驾资质、校车安全性能、安全设备等情况进行检查,确保不漏一车一人。

  严把隐患整改关。组织民警对学校周边尤其是育才、二中等重点学校周边的交通标志、标线等交通管理设施及事故隐患等情况进行全面排查。对排查出的车辆乱停乱放、道路拥堵等交通安全隐患和相应的整改请示及时上报县政府,及时整改。

  严把路面管控关。针对学校周边高峰时段人车密集,交通复杂,经常拥堵,容易引发事故的特点,安排专门警力加强学校周边道路的巡逻管控,对违规接送学生、超员、超速、乱停乱放等交通违法行为,依法处罚,确保校园周边道路安全,通行有序。

  严把宣传教育关。大队分期分批对校车、运载学生车辆的车主、驾驶人进行了一次安全警示教育。同时,利用电视、微信、短信等媒体及进学校上安全课、发放宣传单等形式,大力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提示学生勿乘坐不安全车辆,发动学生和家长对校车违法行为进行举报,保障校车运行安全。

关键词:交警,校车,安全,源头,管理

责任编辑:张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