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沧州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沧州频道>>环保新闻

合肥再添BRT 黄标公交明年全淘汰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2016-03-01 21:55:1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463台公交黄标车明年上半年将全部淘汰,合肥公交还将进一步增加线路,优化线网。这是合肥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陆敬泽在接听12345政务直通车时向记者透露的。

  《合肥市黄色环保标志及无环保标志汽车区域禁行实施办法(草案)》日前公布并公开征求意见,该办法规定从明年开始,合肥分阶段、分区域设置“黄标车”禁行区域,对违规进入禁行区行驶的“黄标车”,公安交管部门或将对其处以100元罚款。黄标车禁行已经成为一个不可阻挡的趋势。

  陆敬泽介绍,加快促进公交优先发展,引导群众绿色出行,这是合肥一直努力的方向,2013年合肥新增和更新了1350台公交车,新增车辆以天然气等清洁能源为主,另有一部分车辆为新能源和混合动力。与此同时,淘汰了600多台黄标车,剩余的463台黄标车会在明年上半年全部淘汰,更换成新的环保车辆。

  运力的增加将有效缓解拥堵的状况,提升生活品质,改善城市的承载能力。“我们公交目前的分担率只有25%。”陆敬泽说,2013年11月公交日均客运量达到200万人次,同比提高了10%左右。再过5年,加上轨道交通,希望公交出行率能达到45%。陆敬泽说,增加公交的吸引力,使公共交通真正成为市民群众日常出行的主力军,对缓解交通拥堵、减少大气污染都有积极的意义。

  合肥2014年将全面启动公交都市建设,新建成区将开通新的公交线路,主城区将逐步消除公交盲点,改变线路设置不合理的现象,同时还将增加几条快速线路。

  你问我答

  建议加快公交场站建设

  问:瑶海区金大塘明光路汽车站即将搬迁,建议车站搬迁后能将场地作为公交枢纽站。

  合肥市交通运输局:在未来几年合肥公交都市建设中,将新改扩建一批公交站场,公交枢纽站是其中重要内容。目前,合肥市交通运输局正在编制新一轮公共交通专项规划,对公交站场布局进行优化调整。在土地资源紧缺的地区,可以采用土地综合利用的方式建设公交场站。

  今年查处黑头车3280多台

  问:合肥市黑头车非法营运的现象较为猖獗,望相关部门加大查处力度。

  合肥市交通运输局:2013年合肥市已查处黑头车3280多台,力度在不断加大,但短时间内黑头车还无法完全杜绝。今后,合肥市将进一步加大查处力度,同时,大力发展公共交通,通过增加公交车、优化路线,方便居民出行,从源头上压缩黑头车的生存空间。(记者陈旺胜)

关键词:合肥,BRT,黄标公交

责任编辑:张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