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沧州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沧州频道>>狮城新闻

市委书记商黎光、市长王大虎到北京现代沧州工厂调研和现场办公

来源:沧州政府网 作者: 2016-02-16 20:56: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昨天是春节后上班第一天,市委书记商黎光、市长王大虎到北京现代沧州工厂调研和现场办公。商黎光强调,全市上下要紧紧抓住发展这个第一要务,坚定信心、再鼓干劲,攻坚克难、破解难题,为“十三五”开好局、起好步。

  北京现代沧州工厂自去年4月开工以来,冲压、车身、涂装、总装及发动机5个车间厂房施工基本完成,正在进行设备安装,预计今年10月竣工投产。商黎光、王大虎深入车间厂房详细察看工程进度,了解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并向坚守在工作岗位的企业员工致以新春问候。

  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商黎光、王大虎认真听取了北京现代项目及相关配套企业情况介绍和开发区工作情况汇报,并现场调度解决项目建设中的问题。商黎光指出,北京现代项目是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要成果,对于沧州乃至河北的发展都具有重大意义。项目创造了沧州大项目建设的“新速度”,发展前景十分广阔。下一步,沧州开发区和市直相关部门要继续强化服务保障工作,确保项目如期投产。

  商黎光强调,要进一步增强加快发展率先发展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去年,面对严峻复杂的宏观经济形势,全市主要经济指标增速位居全省前列,而且干成了一批大事要事,实现了“十二五”圆满收官。新的一年里,全市上下要紧紧抓住发展这个第一要务,特别是要把项目建设作为经济工作的重中之重,坚定信心、再鼓干劲,攻坚克难、破解难题,为“十三五”开好局、起好步。商黎光要求,要切实抓好全市各类开发区建设。开发区是经济发展的主战场。全市有22家省级以上开发区,但普遍档次不高、规模不大,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我们一定要重视开发区建设,把开发区做大做强、搞出特色。就沧州开发区而言,要积极对标国内先进开发区,寻找差距,取长补短,不断增强对接服务大企业大项目的能力。

  商黎光强调,要借力京津冀协同发展和中韩产业合作示范区建设扩大开放。要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机遇,充分发挥“五个对接小组”的作用,抓好津冀协同发展示范区、京南G45科技成果转化试验区、京津冀国家再制造产业示范基地等平台建设。同时,要加快建设中韩产业合作示范区,深化与韩国的合作交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吸引更多科技含量高、成长性好的韩资项目。

  商黎光强调,要全力服务保障项目建设。要继续实行领导干部分包重大项目责任制和观摩考评机制,加强调度协调,及时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的问题。要把服务保障工作做到位,市直有关部门要在规划、土地、资金、政策等方面给予倾斜和支持。要加大考核奖惩力度,把项目建设成效特别是落地投产的项目作为选拔使用干部的重要标准,充分调动各级干部抓项目的积极性。

  商黎光要求,要转变作风狠抓工作落实。面对新形势新要求,各级干部要带头改进作风,把夙兴夜寐、激情工作作为新的常态,把马上就办、办就办好作为基本要求,集中精力、聚焦发展,使每一项工作、每一件任务落到实处、见到实效。市委、市政府督查室及纪检监察部门,要加强督导检查,坚决查处不作为乱作为行为,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

  王大虎表示,北京现代项目进展顺利,创造了新的“沧州速度”。沧州开发区和市直相关部门要加大工作力度,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的困难和问题,加快道路、绿化、医院等配套设施建设,为企业发展提供良好的外部环境。市领导宋有洪、陈平、赵国权、贾发林、曹立志一同调研。

关键词:王大虎,商黎光,北京现代

责任编辑:张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