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沧州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 长城网>>沧州频道>>狮城新闻

商黎光“十一”前到市区部分生产及商贸企业调研

来源: 作者: 2015-10-09 09:31:2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十一”国庆节即将到来。30日,市委书记商黎光专程到市区部分生产及商贸企业调研,了解节日期间各项安全生产措施落实和市场供应情况。他强调,着力做好安全生产和市场供应工作,确保广大群众过一个平安欢乐的节日。市委常委、副市长赵国权一同调研。

  在河北光德流体控制有限公司、激光加工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京津冀区域中心,商黎光分别走进两家企业的生产车间,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设备安全生产等情况。商黎光叮嘱企业负责同志,企业发展过程中既要搞好生产经营也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一个企业只有不断强化质量意识,不断加大创新力度,研究市场需求,生产适销对路的产品,企业才有生命力,才能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同时,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也尤为重要。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对企业安全生产要加大检查力度,抓好各项安全生产措施的落实;企业要切实落实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在生产设备、工艺流程等每一个环节上都要充分考虑安全因素,确保企业安全发展,确保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福康家园公租房项目是大元集团承建的市保障性住房项目,是我市重点民生工程,也为全省第一个选用钢结构建设的住宅项目。商黎光在福康家园项目部,现场了解钢结构工程实体工程质量和各项安全保障措施落实情况。商黎光指出,大元集团要以这一项目建设为契机,进一步提升钢结构住宅施工水平,努力把福康家园项目打造成精品工程,打造成钢结构住宅新技术推广的典范。同时,他叮嘱施工单位一定要把安全生产放在第一位,做好各项安全预案,确保不发生任何生产事故;项目建设中要严格落实好抑尘措施,加强环境保护。

  在荣盛购物广场同天超市,商黎光详细了解节日期间各种商品特别是食品供应及进货渠道等情况。商黎光指出,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食品安全是百姓高度关注的问题,各有关部门及商贸流通企业在保障市场供应的同时,一定要进一步提高食品安全意识,认真落实部门监督责任和经营主体责任,加强对食品生产流通行业从业人员的健康检查和监督管理,做好产品贮存和运输等环节的安全管控,确保百姓“舌尖上的安全”。同时,他叮嘱随行的有关负责同志,要进一步做好人员密集场所的安全防范工作,按照相关要求,落实好各项安全措施,设置好安全通道、安全出口和消防设备,做到通道通、标识明、容量够;完善应急预案,加强相关人员的安全培训和安全应急演练,确保一旦发生突发情况,群众能够安全有序撤离。

  第十五届中国吴桥国际杂技艺术节颁奖晚会日益临近,商黎光专程来到沧州体育馆,现场了解场内布展和各项安全预案落实情况。他指出,中国吴桥国际杂技艺术节备受全国乃至世界人民瞩目,此次杂技节闭幕式颁奖晚会在沧州举办,是杂技节真正意义上的回家,是提升沧州影响力和知名度的一件大事,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一定要高度重视,统筹安排,加强调度,协调联动,做好各项服务和安全保障预案,全力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确保杂技节真正办出世界级一流水平,确保杂技节真正办成一个欢乐、祥和、和谐的文化盛会。

关键词:商黎光,十一,调研

责任编辑:张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