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沧州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 长城网>>沧州频道>>金融

“十一”黄金周咋消费?这样借钱花最划算

来源: 腾讯财经 作者: 2015-10-06 11:48:0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在降息通道中,学会合理贷款消费已经成为理财的一部分。“十一”将至,各类金融机构纷纷出招,教你怎么借钱花才划算。那么面对琳琅满目的消费贷款,究竟如何选择?

  银行纷纷上调信用卡额度

  在互联网金融的搅局下,传统金融机构也开始行动起来,纷纷抢滩消费金融行业。

  临近“十一”,各家银行纷纷临时上调用户信用卡额度,以备用户在“十一”期间的大笔花销。不过,各家银行并未下调分期手续费费率。北京晨报记者了解到,自去年11月起连续降息后,不少银行都调高了信用卡分期的手续费费率。但信用卡普遍有50天免息期,在节假日刷卡消费也可享受双倍积分。

  与此同时,不少银行还推出了其他的优惠活动。如招行就推出了可将信用卡额度变为现金,转入同名客户的一张借记卡中,但用途仅限于消费。工行也推出了线上自助质押贷款,用户可将指定的理财产品等作为质押物,向银行贷款用于消费,客户可通过网上银行、手机银行即可实现自动审批、资金实时到账。

  传统消费金融公司也不甘示弱。捷信推出零费用千元贷款产品“0-0-6”,该产品首付最低0元起、0费率、分6期还款,最高贷款金额为1000元,适合购买手机、电脑、时尚消费品及黑白家电等低价位商品。

  猫家狗家鹅家各有千秋

  在网购、互联网金融如此发达的今天,快捷简单的贷款消费,已经成了很多年轻人的习惯。阿里系旗下,有天猫分期、花呗、天猫先试后买、淘宝先用后付服务等消费金融类产品;京东则有京东白条等分期服务;而腾讯系不仅与P2P平台信而富推出“现金贷”产品,其入股的微众银行近日也将微粒贷的端口接入微信及手机QQ。

  这三家相较而言,费率政策各有千秋。如天猫分期实行0首付,支持3、6、9期付款,其中3期享0手续费。但阿里系消费金融产品共用一个消费额度,使用其中任何一个服务,都会占用消费额度;还款后,消费额度会恢复。

  而京东白条有30天免息期;腾讯“现金贷”借款最高限额3000元,借款3天内还款不收取利息;而微众银行的微粒贷则最高限额20万元,目前推广期暂无手续费,日利率为0.05%。

  值得注意的是,最近P2P以及一些旅游公司也纷纷加入到消费金融的混战中。

  P2P积木盒子此前推出个人短期小额信用贷款“读秒”,月息区间0.76%至2.88%。拍拍贷推出无抵押信用贷款,最低月利率可到1.08%。而去哪儿、驴妈妈、途牛、首付游等旅游平台也纷纷推出针对旅游产品的分期贷款,来增加用户的黏性和用户的忠诚度。

  特别提示

  消费贷款应量力而行

  借钱消费对于当下的年轻人而言,似乎理所应当。根据互联网消费金融公司马上消费金融发布的一项报告显示,年轻人对分期消费的接受程度超95%。不过,也有业内人士提醒,借钱消费应量力而行。

  一位银行人士说,一方面可以用银行或者其他机构的资金来享受及时消费的乐趣,另一方面也可以用自己的资金来合理理财,享受理财带来的收益。

  除了在自身承受能力之内理性贷款之外,也有业内人士提醒,在贷款前要看清贷款的规则,注意贷款利息和服务费、还款期数、最晚还款日期及提前还款是否存在违约金等信息,而在办理贷款的过程中,不要把身份证借给他人办理贷款,也不能轻信他人帮助其申请贷款。如果在还款过程中出现预料之外的情况,可以通过客服与服务供应商保持联系,也可以通过服务供应商的官方微博、微信等渠道进行沟通。

关键词:黄金周,借钱,最划算,消费

责任编辑:张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