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沧州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沧州频道>>狮城新闻

市长王大虎与省证监局局长闫勇座谈

来源: 作者: 2015-08-11 09:30:3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8月6日,市长王大虎与正在我市调研的省证监局局长闫勇座谈,双方就推进企业上市、规范发展资本市场等工作交换意见。副市长吴燕出席会议。

  座谈会上,王大虎代表市委、市政府对闫勇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沧州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近年来,沧州一直保持了较快的发展速度,各项主要指标增速始终位居全省前列。当前,随着河北沿海地区发展规划、京津冀协同发展、“一带一路”三大国家战略全面实施,沧州迎来了空前的发展机遇,良好的发展态势为活跃资本市场、培育上市企业带来了较大的提升空间。

  王大虎说,多年来,沧州始终致力于推动企业加快对接多层次资本市场,大力发展直接融资,加快上市步伐,把培育优质上市资源作为一项长期的战略任务和基础性工作来抓,建立企业上市工作联席会议制度,研究制定全市企业上市工作总体发展规划,对具有发展潜质企业纳入上市资源库,实行动态管理;充分发挥政策的示范带动效应和杠杆作用,研究出台《扶持企业上市奖励办法》,不断调动企业上市积极性;建立上市工作“绿色通道”和重点联系制度,积极为企业排忧解难,全市呈现出资本市场快速发展的新局面。

  王大虎说,多年来,省证监局对沧州规范企业发展、推动企业上市等方面给予了很多具体指导,有力推动了全市经济社会的平稳健康发展。希望省证监局一如既往地关心沧州发展,推荐更多资质优良、实力雄厚的证券公司来沧开展业务,提高各证券营业部上市保荐业务能力,推动沧州资本市场建设实现新突破。

  闫勇指出,沧州经济发展迅速,发展潜力巨大,对加快发展多层次资本市场领导重视,政策环境良好,后备上市企业基础雄厚,后劲十足。下一步,沧州要认清形势,抢抓机遇,积极融入到资本市场中去,完善股权市场,规范发展证券市场,着力提高直接融资比重,全力做好直接融资和间接融资、股票市场和债券市场、场内市场和场外市场、境内市场和境外市场、公募和私募的同步推进。要加强部门间协作,建立长效机制,不断优化政策环境,着力提升金融支持实体的经济能力;要建立企业数据库,健全联席会议制度,为企业上市提供全方位的服务。

  座谈会上,我市部分上市企业或即将上市企业负责人代表,就推进企业上市工作谈了各自意见和建议。

关键词:市长,省证监局,座谈

责任编辑:董传辉